• 2019.07.13
    星期六

聯邦招標尋設計方案 保護衛星免受安全威脅

[2019.07.13] 發表
圖為美國空軍發布的6月12日視頻截圖,顯示載有加拿大Radarsat Constellation Mission衛星的SpaceX Falcon 9火箭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尋求新的想法和技術,協助保護加拿大的衛星,免受「自然和人為威脅」。

在周五公布的招標中,政府指出太空氣象和太空碎片等自然威脅,也討論了人為的危險,如網絡攻擊、信號干擾,使用激光和反衛星導彈令衛星失效等。

招標要求提出概念、設計和原型的建議方案,以防範各種威脅。政府為與該招標相關的合同提供高達20萬元,同時提醒最終可能會發出多份合同。

招標說,西方國家軍隊從通信到導航和監視等各個方面,愈來愈依賴太空系統,「太空變得愈來愈有競爭性,擁擠和充滿挑戰,軍方必須準備好保衛加拿大的衛星。」

招標說,目前為止,防禦能力並不是大多數加拿大衛星設計的重心。

負責招標的軍事科學計劃主管富尼耶(Eric Fournier)說:「如果你看我們20年前發射的衛星,其材料不同,我們對太空的了解也不同,今天我們可以做的更多。」

富尼耶說,他預計可能收到超過20個回應方案。一些項目可能獲六個月的資金,如果其方案看起來很有潛力,可能會被邀請繼續與政府合作。招標請求由國防卓越和安全創新計劃(Innovation for Defence Excellence and Security)提出,以「IDEaS」命名,隸屬國防部。

更多要聞二
劫匪阿市銀行遞紙條搶錢逃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警方昨日公布,正在追緝涉嫌於國慶日翌日,在光天化日下行劫市內銀行的一名男子,並指他最近曾在溫哥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