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卑詩城鎮聯盟決定 中領館招待會照常辦
年會贊助模式惹爭議 將設獨立小組檢討

[2019.07.13] 發表
卑詩城鎮聯盟昨日宣布,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在年會上舉辦的招待會,今年照常舉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面對爭議,但卑詩城鎮聯盟(UBCM)昨日宣布,允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在UBCM今年的年度大會上繼續舉辦招待會,但會就將來的年會贊助模式進行檢討。

UBCM主席、錦碌市議員辛格(Arjun Singh)在宣布這一決定時表示,在過去的幾周內,本省一些官員曾就招待會一事發表過不同看法,既有人支持,也有人希望取消。

辛格透露,UBCM行政組取得共識,決定允許該活動按原定計劃舉行。他認為,招待會是兩國政界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不能因為有一個市長反對,就取消該項活動,需要徵詢更多會員的意見。

另一方面,UBCM決定成立獨立小組,就年會如何獲取資助與贊助作出檢討,但即使出現任何變動,最快只能在2020年實施。

據悉,中領館今年將出資6000元舉辦此次招待會,並提供食物飲料。該交流宴早在2012年開始舉辦,給政府官員提供一個機會見面交流和討論貿易等雙方關注的問題。

UBCM年會每年都有數百名市長及市議員到場參加,他們並會將一些商討的結果或決議上報省政府。

另一方面,反對者們不斷發出質疑聲音。例如,高貴林港市長韋斯特(Brad West)先前就曾公開反對說,「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逮捕拘留」以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兩大影響加中關係的事件一直懸而未決,兩國關係仍持續緊張,此時舉辦交流會並不恰當。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也表示不會出席,但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則不贊成杯葛該招待會。

更多社區消息
台加藝文節登場  3天好戲連台
【明報專訊】「2019台加藝文節」昨日在「列治文奧運岸邊廣場」開幕,將連續舉辦3天。 開幕禮的室外表演由來自台灣宜蘭的「悟遠劇坊」、「... 詳情
北美投資商會伙農業公司  合組加拿大館參加廣交會
【明報專訊】北美投資商會昨日宣布與加拿大經典農業公司合作組織加拿大館,參加今年10月在廣州舉辦的第126屆廣交會。 該商會又說,今年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