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華為在歐盟註冊Harmony商標 疑是「鴻蒙」系統官方譯名

[2019.07.14] 發表

【明報專訊】外媒報道,華為已向歐盟知識產權局提交「Harmony」商標申請,可能是華為自主研發操作系統「鴻蒙」的官方譯名。

據知,華為的申請日期是7月12日,註冊為移動設備和電腦操作系統使用,目前歐盟知識產權局正在審查中。

「Harmony」意指協調、和睦、融洽,內媒《快科技》分析認為,這與「鴻蒙」操作系統有關,可能是「鴻蒙」在部分國外地區的官方英文名稱。

分析指出,「鴻蒙」現時的拼音名稱「Hongmeng」,對於外國人而言可能比較難讀和記認,就連華為的英文名稱「Huawei」,目前也有人會誤讀。因此,華為才會將「鴻蒙」的英文譯名取其近音字「Harmony」,並申請商標註冊。

更多中國要聞
美日澳軍演 華情報船圍觀
【明報專訊】美國、日本和澳洲上周五至24日在澳洲西澳省舉行名為「護身軍刀」的聯合演習,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海軍的815G型電子偵察艦目前已經抵... 詳情
滬拘台12股票分析師
【明報專訊】疑涉非法「薦股」或「老鼠倉」,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12名台籍股票分析師,上月9日被上海警方拘捕調查。陸委會、海基會昨日發消息確... 詳情
降低落戶門檻吸人才進駐 杭州人口突破1000萬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市官方昨宣布,杭州市實際常住人口已突破1000萬人大關,正式成為超大城市。據了解,中國除了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等四大一... 詳情
遭兩租客帶走 浙女童遺體海上發現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9歲女童被兩名來自廣東的租客帶走,後來兩名租客雙雙自殺,而女童則一直下落不明。事件在內地引起極大反響,也牽動了無數網... 詳情
帶走女童的梁×華43歲,家在廣東化州市官橋鎮六堆村;46歲的謝×芳則來自化州平定鎮平山糖岸村。兩人打工時認識並共同生活多年,但消息稱兩人並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