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新西蘭首辦槍枝回購 逾百人「繳械」

[2019.07.14] 發表
市民帶同槍枝參與回購活動。(美聯社)

【明報專訊】新西蘭因應基督城清真寺慘劇收緊槍械管制後,舉行第一次有證槍枝回購活動。

首次活動在基督城舉行,很多民眾響應。警方在首日活動中,合共向百多名交出槍枝人士,支付43萬新西蘭元作為補償,回收的槍械將在壓碎後丟棄。

基督城今年三月發生清真寺槍擊案慘劇,造成51人死亡,促成當局緊急通過新的槍械管制法案,禁止民眾擁有半自動槍械,限期半年交出,政府透過回購計劃補償繳械民眾。根據記錄,新西蘭共有最多150萬件槍枝,當中最少有1.4萬件在新例下被禁。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市大停電 7萬用戶無電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大停電,當地有地底電纜火警,影響發電系統,最高峰時,多達7萬用戶失去電力供應,包括洛克菲勒廣場、林肯中心及多間... 詳情
「隱中」血案成社會焦點 日專家籲防負面標籤
日本早前接連發生與「隱蔽中年」有關的命案,5月底一名長年隱居家中的中年男性在川崎市當街斬殺學童後自殺,數天後有76歲的前高官擔心隱蔽的44歲... 詳情
巴黎「黑背心」示威 西非移民佔先賢祠
法國巴黎有數百名主要來自西非的非法移民及支援組織人士上周五(12日)示威,爭取合法居留權及住屋等福利,這批自稱「黑背心」還一度佔領旅遊名勝先... 詳情
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披露,涉性販賣少女的美國富豪愛潑斯坦疑於去年向兩名合謀者提供35萬美元掩口費,企圖「影響證人」。 檢察官上周五(12...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有超過九成人口生活於有毒空氣之中,而一項新研究顯示,污染空氣中的含鐵微粒會導致心臟病,是首次有直接證據證明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