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1加人煙台被捕 外交部拒說詳情
未知是否涉徐州毒品案 獲提供領事服務

[2019.07.1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稱﹐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國煙台被拘捕。

環球事務部說﹐加拿大外交官員已經對被拘捕的個人提供了領事服務。

環球事務部是於前日表示﹐對於遭到拘捕的該名加拿大人﹐由於隱私法的原因﹐他們無法提供其他細節。

中國警方近期拘捕了東部7名外籍教師和9名外籍學生﹐指控他們和毒品有關的罪名。但環球事務部不願對這名加人是否和該宗毒品案有牽連置評。

徐州離開加人被拘捕的煙台600公里。這2個城市分屬2個不同的省份﹕江蘇和山東。

英國大使館稱﹐在上述師生中﹐有4名英國人。他們已經向這4名英國公民提供了領事協助。中國警方稱﹐就被指控的毒品案中﹐1名外籍公民遭到刑事拘留﹐其他人則被行政拘留。

據介紹﹐刑事拘留下﹐是對重大嫌疑人採取的舉措﹐可能升級到被刑事起訴。但行政拘留則針對一般違法。行政拘留本身已經是一種處罰。

警方沒有談及涉及的教師是否工作﹐不過英孚語言學校(Education First)已經對發生毒品有關的事件表示遺憾﹐並稱他們目前和當局合作。

該學校說﹐他們無法提供那些面臨毒品指控者的人們的國籍。

他們說﹐在徐州的4個英孚英語教學中心內﹐課程沒有受到影響。他們表示將改善管理﹐並督促外籍教師了解和尊重中國法律。

更多要聞二
「隱中」血案成社會焦點
日本早前接連發生與「隱蔽中年」有關的命案,5月底一名長年隱居家中的中年男性在川崎市當街斬殺學童後自殺,數天後有76歲的前高官擔心隱蔽的44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