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5
    星期一

超市買物資遞「前線」 示威者組800米人鏈

[2019.07.15] 發表
市民分兩路以人鏈傳遞物資,將雨傘、眼罩、頭盔等,一人傳一人至800米外的源禾路示威者聚集點(圖上方位置)。(冼韻姬攝)

【明報專訊】部分人在沙田遊行期間,在尚餘約1/6路程時,在好運中心對出的十字路口,走到源禾路泳池外集結,與警方防線對峙。示威者網上起動,清水、保鮮紙、口罩等物資隨即從兩個方向,包括約500米的終點反方向,及順蚢C行路線的沙田正街800米外物資站,經人鏈以「螞蟻搬家」方式傳遞到示威者「前線」。示威者與警方下午近5時起對峙,警方一度用胡椒噴劑驅趕示威者。遊行昨午3時10分展開,部分人中途到達好運中心後,未有左轉經沙田鄉事會路走到終點,直行至源禾路的泳池外聚集,擺設傘陣,用索帶將鐵馬綁成三角陣,時近下午5時。

示威者的手機群組隨時有人發起運送物資。有本來參加遊行的市民,漸漸築起人鏈,由終點反方向及順住遊行路線方向,同時運送物資。有市民到附近超級市場搜羅水、保鮮紙等,有瀝源h住戶把浮板、保鮮紙投擲落地面供示威者使用。市民沿路以手勢,示意要雨傘、頭盔等,向遠至數百米的人傳達急需物資信息。

遊行期間,有人在網上製作實時更新的Google地圖,顯示遊行路線的急救站和物資站等,按時顯示警力分佈、人數等。

警察防線與鐵馬陣一直相隔數十米,至6時半,約50名防暴警在源禾路泳池對開築起防線,與約50米外的示威者對峙,有警員佩備長槍,部分警員的頭盔及長盾貼上反光膠紙。

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一度在源禾路坐下築成人鏈,要求與指揮官對話。警方至晚上約9時清場,並與示威者在商場內混戰。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