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5
    星期一

寧波富豪狀告溫市府 重建許可拖2年才批
求豁免25萬空置稅

[2019.07.15] 發表
卑詩估價辦公室網上所留,位於4749 Belmont地址上的房屋照片。(BC Assessment)

【明報專訊】溫西一間由華人業主擁有、政府估價超過2500萬元的房屋,最近因為積欠溫市府2017年的空屋稅25萬元而聲名大噪。該華人業主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業主在2017年時已向溫市府申請重建許可,但市府遲至今年才發出許可,不應該要求業主繳交25萬元的空屋稅。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指出,該間大宅位於溫西最尊貴街區貝爾蒙特街(Belmont Ave.)4749號,在1997年時以408萬元轉手,之後該房屋似乎沒有人入住。儘管如此,多年失修且沒住人的豪宅,在2015年時以2450萬元轉手,是一上次轉手時的6倍價格。

報道指出,該豪宅登記在何姓女業主的名下,英文名為He Yiju。報道指何是中國富豪鄭堅江(譯音,Zheng Jianjiang)妻子,鄭是寧波三星醫療電子的主席。

《溫哥華太陽報》引用《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的消息,指出鄭堅江還是浙江省的中國全國人大代表之一。

此外,報道提到,《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5月的報道說,鄭堅江還曾一度尋求以6億元,收購位於西喬治亞街(W. Georgia St.)夾格蘭護街(Granville)的Hudson's Bay百貨店。

報道說,《福布斯》(Forbes)雜誌2018年的中國富人版,鄭堅江排名364,已知淨資產達到9.25億美元,合12億加元。

報道說,該位於貝爾蒙特街的豪宅價格在最近30年間爆漲,該房屋在1986年轉手時才只有60萬元,1992年上漲至253萬元,1997年轉手價格已上漲至408萬,到了2015年再次轉手時已經上漲至2450萬元的天價。目前該房屋政府估價達到2678.9萬元。

位於貝爾蒙特街的物業以面積超大出名,該街4749號的房屋亦不例外,該房屋佔地1.2英畝,還可鳥瞰西班牙堤岸(Spanish Banks),擁有無敵海景。

何姓業主向溫市府申請重建房屋的建築許可,計劃花費800萬元興建一層兩層樓建築。

何姓業主在2017年時向溫市府申請重建許可,直到今年才獲得溫市府批准,目前該土地的舊房屋已經被推倒,正在興建新房屋。何姓業主曾向溫市府申請豁免2017年的空屋稅,但遭到拒絕,因此積欠市府25萬元的空屋稅,何姓業主已入稟法庭,以溫市府遲發重建許可為理由,應豁免業主空屋稅。

《溫哥華太陽報》的報道提到,該土地之前已被推倒的舊房屋於1937年興建,當時該房屋是為了二次大戰知名的將軍霍夫邁斯特(Bert Hoffmeister)所建造,他後來成為本國林木大企業MacMillan Bloedel總裁。

當時該4700呎的房屋,是由知名建築師諾曼(Van Norman)所建造,當時只花1萬元費用。

報道提到,何姓業主在重建許可中所留的地址,是另一間也是在貝爾蒙特街的另一間房屋。

報道說,該房屋是由寧波三星醫療電子的另一名鄭姓理事所有,他在2012年時以1975萬元購買該房屋,目前該房屋的政府估價亦有近2770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社區花園偷菜惡化  種植者叫苦管理者頭痛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Garratt Wellness Centre的社區花園在上個月遭盜竊及惡意破壞,雖然部分農作物已有所恢復,但種植者對農... 詳情
唐人街創意市集 捧場客紛至
【明報專訊】「夏日唐人街創意市集」昨日吸引各族裔遊客前來參加,他們品嘗唐人街傳統美食、玩賞原創手工藝品,使「創意市集」逐漸成為市民到訪華埠的... 詳情
列市議會今研禁塑令 商會籲推遲實施
【明報專訊】列治文商會(Richmond Chamber of Commerce)希望市議會推遲實施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禁令,並將建議中的實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