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大埔連儂隧道被貼旭日旗

[2019.07.17] 發表
日﹕大埔「連儂隧道」昨凌晨被人貼上多張旭日旗,並有日本、英國、意大利等多國國旗及「八國聯軍」告示。(蔡方山攝)
大埔「連儂隧道」被人貼上多張旭日旗及多國國旗,有人在國旗上再貼告示貼;另有人寫上意見,表示「雖不同意,但會捍衛他人發言權」。(魏綺婷攝)
至昨晚7時多,大埔連儂牆大部分國旗已被人撕去。(林靄怡攝)
夜﹕昨晚約9時半,大埔連儂牆被貼上多層留言,有人將位於上方的旭日旗移到牆身下方的空位。(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大埔「連儂隧道」被約40至50人貼上多張「旭日旗」及「八國聯軍」告示,至昨晚有人撕走大部分旗幟及貼上新留言。此外,食環署職工權益工會昨發聲明,稱「連儂牆」留言是非商業宣傳品,不是接獲舉報便可即時清理。地政總署回覆本報稱,該署負責核實有關路旁非商業宣傳品,如屬未經許可,會由食環署移走。

食環工會:連儂牆非舉報即清

大埔連儂隧道昨凌晨被數十人以多國國旗及「八國聯軍」告示,遮蓋原有告示貼,警方之後接報到場,檢走水桶調查,案件列發現可疑人處理。至昨晚,幾乎所有國旗已被人撕去。市民黃先生稱,對行為不明所以,「黐其他國旗代表咩?有外國勢力?」他稱若新貼字句阻礙他觀看原先留言,會逐張撕走,稱張貼者可於空白地方表達意見。

食環署職工權益工會發聲明稱,市民誤以為向食環署舉報有「連儂牆」署方便會即時清理,但非商業宣傳品須由地政總署鑑定,才會協助清理。食環署和地政總署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非商業宣傳品要經地署核實,食環署稱如引起嚴重環境衛生問題會處理。

中韓視為軍國主義象徵

「旭日旗」全稱「旭日升天旗」,太平洋戰爭期間又稱「大東亞旗」。旭日旗在甲午戰爭和二戰中廣泛使用,中韓兩國的民間社會視之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香港民研:鄭若驊評分 歷任官員最低 44%人撐台獨 首看齊反對
【明報專訊】前身為香港大學民研計劃的「香港民意研究所」,昨公布7月成立以來首份政府官員民調結果。調查於7月2日至8日進行,以100分滿分計,... 詳情
眾志兩人保釋 不滿交反黑組查
【明報專訊】周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和成員廖偉濂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兩人被扣留逾45小時後,於昨晚獲准各以3000元保...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不斷,過去周末兩日上水及沙田遊行後均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隊內部密切關注前線執勤時的人身安全,4個職方協會前日與警務處長...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晚上在facebook發帖,指「一班愛香港麊B友」決定本周六(20日)下午4時半於添馬公園發起「守護香港大集會... 詳情
【反修例風暴透視】台灣殺人案 家屬西環求助 港府推修例 商界北京述憂
【明報專訊】早於2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萬料不到會演變成如今每周出現激烈示威衝突的局面。回看由提出修例至6月12日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