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4女議員轟特朗普種族議題轉移視線

[2019.07.17] 發表
奧卡西奧—科特茲(左起)、普里斯利、奧馬爾、特萊布4名少數族裔民主黨眾議員,周一在國會山莊召開記者會反擊特朗普。(法新社)

遭美國總統特朗普攻擊的4名民主黨女眾議員周一在國會山莊聯合記者會上反擊,斥特朗普純粹想為其施政劣績轉移國民視線,製造分裂。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周二晚將表決一項決議,譴責特朗普的言論為「種族主義」。特朗普周二則繼續炮轟4人,又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

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說:「庸人和領導者,挑戰對我國忠誠者,無非在迴避挑戰和討論政策。」普里斯利(Ayanna Pressley)認為特朗普的攻擊,志在影響美國人民對她及其同僚所提議題,如承擔得起的住屋、醫療保健、移民等問題的視線。她批評特朗普的言論「仇外、偏執」,強調絕不會沉默。

奧馬爾(Ilhan Omar)指摘特朗普針對她們4名議員的膚色,作出「公然的種族主義攻擊」,她還和特萊布(Rashida Tlaib)再次呼籲彈劾特朗普。民主黨黑人眾議員格林(Alexander Green)在另一場合預告本月將為總統「對政策的偏見、社會的危害」,向眾議院提出彈劾表決。

特朗普周日在Twitter發帖,不點名批評數名非白人民主黨女眾議員與其教訓美國該如何,不如「返回老家」。大部分共和黨人迄周一晚依然沒有表態,但有些人表示關注,而該黨唯一的非裔眾議員赫德(Will Hurd)稱那攻擊是「種族歧視」;參議院唯一的黑人共和黨人斯科特(Tim Scott)就在Twitter稱之為「種族冒犯」。(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OMB)發表中期報告,預料2019財年的財政赤字將超過1萬億美元,為繼2009年金融海嘯導致4年經濟大衰退以來第二... 詳情
政界輿論冷對 反映理財觀念改
雖然近期有關美國國債及財赤攀升的報告不絕於耳,CNN上周報道更以「美國債務危機」來形容,但美國政界及輿論卻未有大反應,反映美國對財政紀律的態... 詳情
中非交通樞紐現伊波拉惹憂慮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的伊波拉疫情爆發近一年已釀逾1650人死亡,區內作為國內外交通樞紐的戈馬市(Goma)周日(14日)失守,錄得首宗外來病... 詳情
意警搜極右組織  檢3.5米導彈
意大利北部反恐警察周一(15日)針對極右組織展開突擊搜查,檢獲一枚空對空導彈、機關槍及火箭發射器等。當局形容今次的搜獲幾乎史無前例,已拘捕3... 詳情
馮德萊恩當選歐委會主席
歐洲議會昨投票通過德國防長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的歐洲委員會主席提名。她成為歐盟及其前身逾50年來首名女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