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緬大與邱香果斷絕關係

[2019.07.17] 發表
圖右為邱香果博士。

【明報專訊】目前被皇家騎警調查及禁止進入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博士(Dr. Xiangguo Qiu,音譯),被所任教的緬尼吐巴大學斷絕關係。

邱香果是該校醫學微生物學系兼職教授,但大學發言人達納卡斯(John Danakas)表示,邱博士的非受薪職位「已結束」,她所負責的所有學生都已經被重新分配,等待加拿大皇家騎警的調查。」達納卡斯沒有說明受影響的學生數目。不過邱博士的個人資料仍然放在大學的網站上。

皇家騎警對邱博士的調查,是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HAC)於5月24日與之聯繫之後開始。但騎警方面和PHAC都表示,該調查不會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這不是加拿大警方第一次對該實驗室進行調查,2009年,該實驗室一名前研究人員,因試圖從美加邊境走私伊波拉病毒的遺傳物質而被定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