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森巴舞馬拉松」助推廣「免費驗血知乙肝」

[2019.07.17] 發表
何仲偉醫生(左)和森巴舞馬拉松派對活動教練Kane Herald(中)、Abi Salas(右)。(張銳攝)

【明報專訊】為支持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籌款和「免費驗血知乙肝」活動,下月24日在溫市舉行的「森巴舞馬拉松派對2019」將捐出部分收入,用以支持加拿大肝臟基金會。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卑詩省及育空區分會董事會主席何仲偉醫生提到,大溫哥華現時的亞裔人口超過100萬人,估計其中約有6萬人是乙肝帶原者。他說,基金會於2018年2月開始,已在不同社區中心、學校、圖書館、教堂和大型活動中,為大溫亞裔移民免費檢測乙型肝炎,至今已有超過2,500人參加,而當中50人即2%的測試者乙型肝炎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

何仲偉醫生透露,他已親自聯絡這50位乙肝帶原者,並提醒他們盡快找家庭醫生就診,尋求適當的治療。他感嘆,根據現在研究結果,在大溫有5%的亞裔人口(約7,000人)需要接受治療,數量相當龐大。但根據公平藥物補助計劃(PharmaCare),目前只有2,000名乙肝患者正在接受治療。

何醫生指出,乙型肝炎是「隱形殺手」,潛伏期可能全無徵狀,但發現時卻往往已屬後期,開始出現肝硬化或肝癌情況。受生活方式等的影響,亞裔及華裔人群較易感染乙型肝炎,因此提高大眾的認知及學習預防之道,非常重要。

他又表示,很高興得到菲裔社群的大力支持,在「森巴舞馬拉松派對2019」活動中為基金會籌款及推廣「免費驗血知乙肝」。「森巴舞馬拉松派對2019」將於8月24日在溫哥華會議中心東翼(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er East)舉行,屆時將同時開展「免費驗血知乙肝」活動。

「免費驗血知乙肝」除了安排在森巴舞馬拉松派對舉行外,也安排於7月28日在本那比Swangard Stadium的中華傳統文化節暨第11屆溫哥華潑水節,及8月25日在溫哥華Memorial South Park的Pinoy Fiesta中進行。詳情可致電加拿大肝臟基金會604-707-6433查詢。何醫生強調,「免費驗血知乙肝」測試過程高度保密。

更多社區消息
金玉鵝稱帳篷城不構成公安威脅
【明報專訊】市議員與社區人士表示,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之內的無家可歸者帳篷城並沒有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不應該藉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