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中國夢之隊首摘混團金牌

[2019.07.17] 發表
冠軍中國組合林珊(右)/楊健在頒獎後合影。(新華社)
中國選手林珊在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選手楊健在比賽中。(新華社)

2019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昨日在韓國光州迎來第五個比賽日。世界盃冠軍楊健搭檔青奧會冠軍林珊以416.65分的總成績為中國隊首摘世錦賽混合團體跳水金牌,為中國跳水刷新了歷史。

俄羅斯選手季莫什寧娜/納津、美國選手卡波比安科/楊分別以總分390.05分和357.60分獲得亞軍和季軍。

混合團體跳水從2015年俄羅斯喀山游泳世錦賽開始成為新增項目。每支參賽隊伍男女各派出一名選手,分別在3米板和10米台各完成3個動作,最後按照總成績計算排名,因此對選手的技術全能性要求很高。

喀山世錦賽上,中國選手陳若琳搭檔謝思埸在該項目摘得銅牌,是當年世錦賽中國跳水隊唯一失金的項目。冠軍由英國名將戴利與搭檔加蘭特里奪得。上屆布達佩斯世錦賽,中國選手邱波和陳藝文雙雙出現失誤,在混合團體決賽僅排名第六。上兩屆世錦賽混合團體產生的6枚金牌分別花落6個國家,是世錦賽跳水最具變數、競爭最激烈的項目之一。

賽後楊健說,能為中國隊拿下這枚曾經丟掉的金牌非常興奮和開心。「現在還沉浸在奪冠喜悅中,這次在備戰期間從技術、心理等各方面都有提高。」

林珊也說,拿到自己首枚世錦賽金牌格外高興。被問到與去年青奧會奪金的心情有何不同,她說:「只要是金牌對我都很重要。」

這是兩人首次配對參加混合團體項目。楊健表示:「出戰世錦賽前一個星期才知道我倆搭檔,平時沒有太多時間練習相互配合,有限的時間主要練習個人技術,訓練之餘通過生活上的交流增加默契。」

此外,女子10米台項目,同為14歲的中國小將陳芋汐和盧為以出色的發揮分列準決賽第一第二,輕鬆闖入決賽,將向金牌發起衝擊。

更多體育一
俄國集體技術十連霸
中國花游隊昨日在集體技術自選決賽以95.1543分再獲一面銀牌,幫禱a軍俄羅斯隊(圖,新華社)奪得世錦賽該項目十連冠。另外,中國女子水球隊在... 詳情
花滑聯賽金博洋安香怡奪魁
2019年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首戰暨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積分賽周一在海拉爾收官,代表北京世紀星滑冰俱樂部參賽的名將金博洋奪得男子單人滑冠軍,... 詳情
灰熊夏季聯賽封王
孟菲斯灰熊周一在NBA夏季聯賽決賽以95:92擊敗明尼蘇達木狼奪冠,其中灰熊今年選秀第21順位的大前鋒班頓奇勒,獲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 詳情
賓西蒙斯續約費城  退出男籃世界盃
費城76人球星賓西蒙斯(圖,球會官網)正式宣布,他將不會代表澳州參加今夏在中國舉行的男籃世界盃。 賓西蒙斯昨日在聲明中表示:「首先,我... 詳情
《2K20》能力值  大帝李安納並駕齊驅
大熱籃球遊戲《NBA 2K》周一公布了2019/20球季各隊球員最新的能力值,洛杉磯兩支球隊各坐擁一位「聯盟第一人」,湖人的勒邦占士及快艇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