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花滑聯賽金博洋安香怡奪魁

[2019.07.17] 發表
金博洋贏得男子個人冠軍。(新華社資料)

2019年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首戰暨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積分賽周一在海拉爾收官,代表北京世紀星滑冰俱樂部參賽的名將金博洋奪得男子單人滑冠軍,隊友安香怡則獲得女單冠軍。

男子單人滑比賽中,兩屆世錦賽季軍金博洋以總分275.76分奪冠;時隔一年重返賽場的閆涵獲得亞軍,成績為255.65分;張鶴收穫季軍,總成績為203.69分。

閆涵在平昌冬奧會後一度考慮退役,但經過一個賽季的調整,他最終決定回歸賽場。本站比賽是他復出後的首場比賽。

談起回歸賽場的感受,閆涵說得最多的一個詞就是「享受」。他說:「之前覺得(滑冰)就像工作一樣,朝九晚五、壓力很大,現在感覺是在為我自己、為愛我的人們而滑,我也很有動力。」

閆涵表示,目前的狀態已經恢復了6成,短期的目標是繼續恢復動作,談起長期目標,「我最終的目標就是2022,能在那時候為我的祖國而戰」。

本站比賽是金博洋的賽季首秀,他透露,因為這套節目剛編完一個星期、正式訓練了一個星期,所以現在還存在很多問題。這次參加比賽一是為了找找比賽的感覺,另一個是通過比賽分數看看裁判的反饋,之後進一步對節目進行調整。

「現在兩套節目大概完成度在50%左右。」金博洋說:「這段時間先上體能,冰上的專項能力也會進一步調整。」

女子單人滑方面,安香怡以總成績204.96分摘得冠軍;來自陳露國際滑冰俱樂部的阿什莉獲得亞軍,總成績為147.25分;重返女單賽場的李香凝收穫季軍,總成績為145.64分。

雙人滑比賽中,代表哈爾濱市東海滑冰俱樂部參賽的去年世青賽第四名唐菲遙/楊泳超奪冠,總成績為192.96分,他們本賽季將升入成年組,後續將參加花滑大獎賽等一系列國際比賽。代表哈爾濱市冰雲天地滑冰俱樂部參賽的郭雨竹/趙鵬昆獲得冰舞冠軍。

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是中國花樣滑冰協會於2018年推出的全新賽事,今年步入第二個賽季。首站比賽共有450人次參賽,參賽規模創下紀錄。比賽場館海拉爾冰上運動訓練中心是2020年「十四冬」的決賽賽場。

更多體育一
灰熊夏季聯賽封王
孟菲斯灰熊周一在NBA夏季聯賽決賽以95:92擊敗明尼蘇達木狼奪冠,其中灰熊今年選秀第21順位的大前鋒班頓奇勒,獲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 詳情
賓西蒙斯續約費城  退出男籃世界盃
費城76人球星賓西蒙斯(圖,球會官網)正式宣布,他將不會代表澳州參加今夏在中國舉行的男籃世界盃。 賓西蒙斯昨日在聲明中表示:「首先,我... 詳情
《2K20》能力值  大帝李安納並駕齊驅
大熱籃球遊戲《NBA 2K》周一公布了2019/20球季各隊球員最新的能力值,洛杉磯兩支球隊各坐擁一位「聯盟第一人」,湖人的勒邦占士及快艇的... 詳情
荷蘭新星抵達都靈
荷蘭中堅馬菲斯迪歷特(圖,球會官網)昨晚抵達都靈,為準備今日接受體測及加盟祖雲達斯做準備。 祖雲達斯透過社交網絡發放馬菲斯迪歷特抵達都... 詳情
阿仙奴國冠盃接戰拜仁
阿仙奴周一在美國丹佛作客以3:0大勝科羅拉多急流,季前熱身賽之旅旗開得勝,今日馬不停蹄,與拜仁慕尼黑在洛杉磯踢首場國際冠軍盃。領隊艾馬利賽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