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理大博士畢業生朱帥印(左)在深圳創立AI服裝技術公司,他稱今年會在港拓展業務,但擔心政治氣氛致難招人。(高卓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Emily】「山竹」後新設 原為天氣差時調路線 九巴心戰室 遇示威潮派用場
【Emily】買「野餐物品」 網民教去12蚊店
【Emily】林卓廷刪鐵通相:阻流血非割席
【Emily】麻雀回升 觀鳥會籲勿珜雇_多包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反修例拖累創科氛圍 深圳初企憂港人不願應聘

【明報專訊】港府近年推動創科,但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有打算在今年「落戶」香港的深圳初企稱風波「有點拖累創科氛圍」,並擔心難招香港人才「不知他們會否願意加入(內地)公司」,但指香港「與國際市場接軌上仍有優勢」,不打算中斷業務拓展。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博士畢業生朱帥印,兩年前在深圳創立AI服裝技術公司「圖郅」,公司研發三維人體建模技術,用戶只需用手機「自拍」,便可量度尺碼,方便客人在服裝店內找到衣物。朱帥印說,有意在港拓展業務「有些歐美品牌未進駐內地,香港更易接軌國際」,但擔心政治氣氛致難招本地人,但認為港人理性,「會客觀看合作關係」。

「租金人手成本低」

理大生盼深圳創業

理大近年助學生創業,今年首辦「深圳初創實習交流計劃」,安排學生到內地科企實習,了解初創營運模式。參加者之一、產品設計學三年級生黃耀康,本月在醫療初創「人人壯科技」實習,擔任產品設計師,更要「擔大旗」負責「長者休閒鞋」項目。黃耀康說初創節奏快「工作壓力較大、但滿足」,「我以往做功課,資料蒐集都用一個月,今次要幾周內完成設計、打版等」。

黃耀康說,畢業後想創業,首選仍是深圳,「租金和人工成本低、較易站穩腳」,雖然政治風波「影響創科氣氛」,但他信「技術及創業的交流,不會被意識形態過分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稱反修例拖累創科氛圍 深圳初企憂港人不願應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