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0
    星期六

福建研在閩台胞醫保「本土待遇」

[2019.07.20] 發表

【明報專訊】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昨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福建省正研究在閩台胞參加社會保險、醫療保險等和福建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問題。未來福建亦會在「惠」「通」「情」上推出更多政策,使兩岸居民完全變成一家人。

省書記:多區推與台「四通」

澎湃新聞引述于偉國表示,福建全面落實惠台31條和福建省的66條惠台實施意見後,又進一步提出了42條惠台措施。目前福建正研究在閩台胞社保、醫保同等待遇問題。他說,在實施促進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的「大四通」外,福建亦正推進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的「小四通」;福建省多個沿海地區都可進一步向台灣相對應的地區實現「四通」。 他表示,泉州去年8月向金門通水後,通氣、通電項目亦正進行進一步技術論證和協商。

于偉國又稱,兩岸民眾對廈門和金門通橋「意願強烈」,在技術和資金上也不存在問題。

更多中國要聞
2019南國書香節暨首屆深圳書展昨天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為響應年度主題「悅讀·為中國喝彩」,書展核心區域設主題讀物展區,展出宣傳黨政思想及中... 詳情
【明報專訊】有傳媒早前引述出版業內人士消息報道,內地當局自去年起縮減書號,嚴控圖書品種。深圳書展的參展商對書號縮減的影響反應不一,但不止一家...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前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子王思聰又一個創業項目出狀況,所持有的7120萬元(人民幣,下同)股權被凍結。據第三方資訊平台啟...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在菲律賓馬尼拉賭場工作的中國大陸籍男子,因涉嫌非法拘禁一名欠下20萬披索(約5124加元)籌碼卻無力償還的台籍男子,昨日被菲... 詳情
「忘了初心」 兩女幹部拒提拔遭處分
【明報專訊】雲南省昭通市綏江縣兩名女黨員幹部去年因拒絕組織提拔,被認為「忘記了初心」而遭處分,其中一人黨內警告,另一人被全縣通報問責。事件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