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0
    星期六

為捐骨髓救父 豫童4月增肥20公斤

[2019.07.20] 發表

【明報專訊】河南省輝縣市一名11歲男童,為給病父捐獻骨髓,4個月內將體重從30公斤增至50公斤。日前該男童陪同父親攜帶向網民籌集的9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手術費,啟程前往北京求醫。

中新網消息,7年前男童路子寬的父親路炎衡患上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需長期服藥。去年7月起,服藥治療已無效,路炎衡的身體開始惡化,醫生建議骨髓移植。路炎衡雖與兒子配型成功,但兒子當時體重僅30公斤,與50公斤體重的捐贈條件相去甚遠。今年3月起,路子寬靠增加食量「增肥救父」,終符捐贈骨髓的體重要求。

他表示希望救完爸爸再減肥。事件經報道後許多網民捐款,目前路家已收到約90餘萬元,足以支付初期手術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省邳州市警方日前將兩名八九十歲的老人列為涉黑嫌疑人,發布徵集違法犯罪線索的懸賞通報而引起網絡熱議。當地警方回應稱,兩名老人曾...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美國諮詢公司里斯諮詢發布報告顯示,去年全世界泡麵銷量達到1036億份,中國內地市場就佔了402.5億份,佔全球泡麵銷量的3... 詳情
假扮刑警闖民宅盜百萬 黑幫漢暴力追債被捕
【明報專訊】黑幫成員薛姓男子涉嫌結伙假冒刑警,闖進被害人住家強盜現金,另涉及兩宗暴力討債,持刀砍殺或以棍棒毆打,讓被害人「斷手斷腳」,刑事局...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20日表示,19日下午新增一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及20日清晨也確診一例本土病例,病毒分型皆為第二型。截至目前... 詳情
高雄暴雨 菜刀匪穿雨衣搶檳榔攤
【明報專訊】高雄市19日豪雨成災,20日清晨竟有歹徒趁雨搶劫。一名男子穿雨衣、拿菜刀,一語不發,要檳榔攤女店員進屋,隨即搜刮檳榔攤抽屜現金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