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華春瑩「出關」任新聞司首女司長

[2019.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外交部昨日證實,前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接替陸慷,正式就任新聞司司長一職,成為外交部歷史上首名新聞司女司長。此前任新聞司司長、發言人陸慷,調任北美大洋洲司司長。

陸慷以發言人身分,於上周四(18日)最後一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並當場宣布將不再擔任新聞司司長、發言人。此前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陸慷將有新職務。

據「上觀新聞」報道,華春瑩今年3月起進入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閉關」學習,直至本月12日在中共刊物《學習時報》發表署名文章《佔據道義制高點,提升國際話語權》「復出」,回到新聞司工作。華春瑩是江蘇人,現年49歲。1992年從南京大學畢業後進入外交部,多年負責西歐事務,曾任西歐司三等秘書、副處長,中國駐歐盟使團參贊及歐洲司參贊等。2012年起升任新聞司副司長,是外交部發言人制度建立以來第5名女發言人。

更多中國要聞
警搗微信招嫖騙案 2000男上當
【明報專訊】發生在浙江的詐騙案牽出一宗跨廣東、海南、湖北、重慶等多地的特大微信招嫖詐騙案。涉案疑犯利用手機軟件修改微信定位佈下「桃色陷阱」,... 詳情
江西285「驢友」 遇山洪被困 4人亡
【明報專訊】285名前往江西省宜春市靖安縣高湖鎮西頭村旅行的「驢友」(戶外運動愛好者),在21日下午突遭暴雨引發的山洪被困山中。當地政府組織... 詳情
【明報專訊】南京一名14歲少年21日報警,指其父要在他房間安裝閉路電視,侵犯了他的私隱權。警方接報到場了解情況,少年父親稱,由於兒子沉迷遊戲... 詳情
湖南永州沉迷賭博的女護士方琦(化名),涉嫌於2018年1月29日晚在湖南永州零陵區太谷酒店內,持刀猛刺閨密王芳(化名),從酒店10樓追殺到2... 詳情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警察局通報稱,21日晚8時30分,由警察和憲兵組成的聯合執法隊伍,突襲位於西哈努克市4號分區的村屋,救出兩名被綁架的中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