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4
    星期三

雙親墳被毀 何君堯促各方「停喇」
牆塗鴉 墓碑斷 骨灰散 警列刑毀

[2019.07.24] 發表
近日因元朗襲擊事件言論引起爭議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其已故父母位於屯門的墳墓昨遭破壞和塗鴉(圖),附近牆壁被寫上「官黑勾結」字句,警方派員到場調查,何君堯(左方手持電話者)傍晚亦到場了解。(林智傑攝)

雙親墳墓被 何君堯促各方「停喇」 塗鴉碑斷 警列刑

【明報專訊】元朗周日晚(21日)發生懷疑黑社會暴力襲擊市民事件,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日與懷疑施襲者談笑握手,之後形容事件是「元朗居民保家衛族」,引起爭議。何君堯已故父母位於屯門的墳墓,昨遭人破壞,墓碑斷裂,墓碑和四周遭塗鴉,寫上「官黑勾結」和「勝和字」等字句。何君堯形容事件「人神共憤」,又呼籲各方「停喇」。警方將案件列刑事疰a跟進。

網上討論區和通訊軟件平台昨午傳出何君堯父母墳墓被珗洃龤A其中一張可見有懷疑疰a者,向被瓞X墓舉出中指。警方昨午4時許接獲報案,稱屯門良田村兩個墳墓損牷A地面和一幅牆壁被塗污,人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列刑事疰a,交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昨在墳墓附近設立封鎖線,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包括掃指模。

網上昨就事件有不同傳言流傳,內容涉及指控不同派別的人破壞墳墓。另外,有網民指稱何氏父母墳墓涉佔用官地,據報道地政總署會跟進。

何君堯昨傍晚到場了解情G,他見傳媒時形容事件人神共憤,稱任何問題都可討論,但不需要破壞其父母的墳墓。何君堯形容,真正愛香港的人不會做出類似的事,他勸喻涉事者自首,又形容「天地有正氣」,自己雖然「好嬲」,但會以最平復的心呼籲大家停下來。何君堯發言後未有回應傳媒提問,包括估計誰人涉事。直到今日凌晨,何君堯在facebook直播聲稱民主派議員朱凱Y的追隨者破壞其父母墳墓,聲稱朱包庇破壞者,又稱前面有「生路」及「不生路」,要朱選擇。

建制派40名議員發表聯署聲明,譴責「激進暴力分子」的行為,形容行為「用意惡毒無比,涉及受影響議員整個家族並傷害其感情」,「實在天理難容」,要求警方嚴肅追究犯事者。聲明形容何君堯是「敢言的議員」,稱何「受到抄家滅祖式的對待,這是文明社會之恥」,呼籲各界和平克制,理性對話,勿讓暴力蔓延。

同屬建制派的實政圓桌田北辰昨未有參與聯署,另發聲明強烈譴責破壞墓碑行為,稱此舉「與傷害何議員本人身體無異,猶有過之」。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昨表示,未掌握是誰人破壞和為何破壞等資料,故不能評論。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的市民發起本周六(27日)「光復元朗」遊行集會,本身居於元朗鄉村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呼籲市民在遊行當日「千萬不要將對7.21暴民(元朗襲擊事件)的憤怒,發展成攻擊鄉村、村內祠堂或祖墳的行動」。

朱凱Y籲周六勿玼辰鞳u送頭」樹敵

朱凱Y解釋,一旦示威者主動破壞祠堂或祖墳,即是對所有宗族成員宣戰,不管這些人是否黑社會或有否參與打人,屆時各個鄉村領袖都沒有選擇,要報復,「與所有反送中運動的參與者為敵」,反修例者只會「送頭(白白犧牲)」並樹敵,最後政治贏家只是何君堯。

網民昨午亦再發起行動,到何君堯位於屯門和天水圍的議員辦事處抗議,其中屯門辦事處下午2時許已落閘,約20人到場,在鐵閘貼上寫有抗議字句的紙張,並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天水圍辦事處昨午亦有20人抗議,市民在辦事處門外貼告示貼,其後有警員到場,市民散去。

更多要聞一
被問曾否籲鄉事行動 中聯辦部長未回應
【明報專訊】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長李薊貽昨出席活動致辭,稱愛國愛港愛鄉是鄉事傳統,亦是香港需要樹立的正氣,重申一國兩制最適合香港發展,而香港從來... 詳情
居民申周六「光復元朗」遊行 鄉事派要求拒批
【明報專訊】元朗周日發生暴打市民事件後,有元朗居民發起周六「光復元朗」遊行,昨向警方提交不反對通知書申請。本報記者見到昨午有鄉事中人進入元朗... 詳情
加國成功吸納高學歷移民 博士學位者首選仍是美國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全球對受過最高教育的移民人士來說(博士學位),美國仍然是一個更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