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新疆「反衛星雷射基地」曝光

[2019.07.25] 發表
美軍認為中國反衛星武器能在2020年摧毀所有美方近地軌道衛星。

【明報專訊】退休的印度陸軍上校巴特(Vinayak Bhat)發現新疆西部有座「反衛星雷射基地」,從衛星圖中可見,基地位於烏魯木齊以南233公里處的湖泊旁。他表示,這些基地可以發射1到3個雷射器來破壞其他軌道的衛星,「只要掌握他國衛星的準確路徑和數據,就能利用反衛星雷射設備來對抗。」

據Free Beacon報道,美國國防情報局2月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北京當局可能已經有辦法用雷射系統來對抗衛星感應器」,這些定向能武器可以朝一定方向發射「束能」,用來破壞、摧毀敵方的設備。

巴特還發現,附近有一個電磁脈衝試驗場和移動電磁脈衝發射器,用來測試敵方設備對於電磁脈衝的防護程度,以及干擾他國衛星。此外,報道中提到,中國有可能已部署了潛射的反衛星導彈,要對抗高軌的地球同步衛星。

據了解,美國在地球軌道上有超過800顆衛星,但只有1顆可以抗干擾,所以中國這幾年一直積極發展反衛星武器,要抓住美軍弱點。中國在2007年就曾發射1枚反衛星導彈,擊毀了1顆在軌的報廢氣象衛星,令美軍相當緊張。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貿易談判團隊下周二(30日)將在上海舉行習特會後為期兩天的首次會面磋商。美國財長梅努欽稱,雙方之後會再到華盛頓會談。美媒指,面對面磋商有... 詳情
收養孤兒敲詐勒索 愛心媽媽囚20年
【明報專訊】曾因收養上百名孤兒被稱為河北「愛心媽媽」的李艷霞(原名李利娟)去年涉案被捕,案件昨日一審宣判,李艷霞因以慈善的名義,聚眾擾亂社會... 詳情
貴州兩山泥傾瀉 15死30失聯
【明報專訊】貴州前日發生兩宗山泥傾瀉事件,其中在六盤水市水城縣雞場鎮坪地村岔溝組的災害,截至女發稿已導致15人遇難,另有30人失聯。 ... 詳情
劉強東案 警首公布149頁調查報告
【明報專訊】24日,明尼阿波利斯警方首次發布劉強東性侵案的全部證據。京東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涉嫌強暴明尼蘇達大學中國女留學生劉靜堯(J...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女童保護基金、北京眾一公益基金會日前攜手在北京,舉辦「女童保護」2019全國兩會代表委員座談會並發布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