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泰國10年來最嚴重乾旱
乾旱成災 稻田灌溉用水吃緊

[2019.07.25] 發表
泰國乾旱使當地河湖水位持續下降,農地無法耕種。

【明報專訊】泰國氣象廳近日表示,泰國今年雨季的大規模降水量遠低於往年同期正常平均值,泰國正遭遇近10年來最嚴重乾旱。泰國多個糧食作物產地因受降水量減少影響,正面臨灌溉用水吃緊的情況。

報道稱,進入雨季以來,由於來自南部海域的熱帶氣旋威力比往年小,雨水無法進入泰國內陸地區,全國總降雨量降至10年來最低。泰國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平原部分地區已多日未見雨水。這些地區是泰國重要的糧食作物產地,降水量減少可能對泰國農業產生影響。

乾旱少雨使當地河湖水位持續下降,湄公河泰國段水位降至10年來最低。不少水庫蓄水量也降至歷史低位。在湄公河沿岸的那空帕農府等地,農業用水及民撰慾臛ㄔX現問題。為應對乾旱災情,當地政府建議部分地區延遲種植水稻,以優先保障居民用水。

據報道,泰國國內大型水庫和蓄水池儲備的水量比正常水平約少30%,處於要小心管理的水平,如眉艾頌汶春水庫、蒙汶水庫可用水量25%,塔薩勞水庫和坤丹巴拉甘春水庫可用水量只有13%,蘭保水庫可用水量為22%,蘭囊隆水庫可用水量為20%,蘭帕蓬水庫可用水量為14%,卡肖水庫可用水量只有10%,朱拉蓬水庫和巴薩春實水庫可用水量只有5%,以及鄔汶叻水庫的儲水量只為最低的800萬立方米。泰國水利廳提醒流域農業種植區域的農民,一定要根據當地降雨量情況安排種植和以雨水灌溉為主。對灌溉計劃稻田,水利廳安排定期循環供應灌溉用水,包括使用抽水機保證灌溉用水需求。

更多國際要聞
韓軍方:朝鮮發射2短程導彈
【明報專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當地時間周四凌晨5點34分和5點57分左右,於東部城市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兩枚疑似新型... 詳情
朝鮮扣留俄羅斯漁船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交部24日發表聲明說,俄方正在就一漁船被扣之事與朝鮮進行溝通。 聲明說,朝鮮邊防人員17日在日本海海域扣押一艘屬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