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溫警連3天打擊酒駕藥駕 截查350司機 44人被停牌

[2019.07.25]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稱,針對嚴重影響道路安全的「酒駕」和「藥駕」行為,警方於上周末開展了為期三天的「打擊酒駕藥駕運動」(CounterAttack)。警方指,逾350名司機沿街接受調查,其中44人被停牌,35人因飲酒或吸食藥物後駕駛遭扣車。

35司機被扣車

警方表示,未來將在整個夏季傾盡全力開展「打擊酒駕藥駕運動」,並提醒駕駛者,可能會隨時隨地被警察要求停車接受檢查。

溫市警局發言人艾迪森(Steve Addison)說,「酒駕」和「藥駕」是絕對不允許的行為,這會對公共安全帶來極大隱患,任何人都不要僥倖以為能躲過警方的稽查。

艾迪森還提醒民眾,在這座城市盡情玩樂的同時,也請務必注意道路安全。如果駕駛者有飲酒及吸食藥物的打算,那就請勿再開車上路,同時提前做好出行規劃,例如預約代駕、計程車或使用其他公交工具等。

據悉,「酒駕」和「藥駕」等危險駕駛行為,仍是導致卑詩省內交通事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為維護交通安全,督促駕駛者安全駕駛,溫哥華市警與卑詩保險公司(ICBC)攜手,聯合發起此次「打擊酒駕藥駕運動」。

警方強調,如有發現任何危險駕駛行為,知情者可盡快撥打911聯繫警局。

更多社區消息
幼熊闖入屋覓食 高市2母嬰受驚
【明報專訊】三聯市人熊相遇事件頻繁發生,一頭幼熊前晚闖入高貴林民居覓食,屋內一對母嬰受驚被困。而在周一,也有黑熊在高貴林一個商場外圍流連。 ... 詳情
黑貓6樓陽台墜落摔斷腿 SPCA籲飼主注意寵物安全
【明報專訊】近日,一隻貓從溫哥華一戶住家的陽台墜落重傷,醫療費用約為6800元,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正在為此募捐,並特別提醒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