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Bell Media收購法語電視網 開闢BCE對Quebecor新戰場

[2019.07.25] 發表

【明報專訊】Bell Media正在自魁北克Groupe V Media手中收購法語傳統網絡V,為BCE與Quebecor之間的收視戰開闢一個新戰場。網絡V提供豐富的法語劇及實境秀。

Bell Media與Quebecor一直在一些特殊市場上有激烈競爭,包括體育市場,但Bell Media並沒有一個傳統法語頻道,而Quebecor則擁有TVA電視網絡。Bell Media收購網絡V的交易尚需規管單位的同意,價格則未公布。此一收購案將不包括Groupe V的特殊頻道Elle Fictions and Max,但包括訂閱視頻服務Noovo.ca及25Stanley體育新聞網站。Bell Media魁北克總裁穆塞斯(Karine Moses)表示:「我認為此一收購能使我們更有能力與最大的對手競爭。」

穆塞斯表示,Bell Media在魁北克電視市場約有16%的市佔率,加入V網絡後,市佔率可升至22%,仍遠遠落後TVA約38%的市佔率。

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CRTC)去年未批准Bell Media收購Corus Entertainment旗下Historia and Series+特別頻道的申請。CRTC也拒絕Bell欲減少法語原創節目預算的要求。穆塞斯表示,她希望CRTC這次會批准收購V網絡的交易。根據CRTC資料,2018年8月26日結束的財政年度,Groupe V Media虧損了2,400萬元。2017年也虧損了2,800萬元。

Groupe V Media是一家私人公司,由魁北克的Remillard家族所控制,還有其他3個股東:魁北克投資局(Investissement Quebec)、Caisse退休基金經理及魁北克團結基金(Fonds de solidarite FTQ)。迄至2014年,他們共擁有Groupe V Media的45%股權。

這3個機構投資者將留在更名後的公司內,並繼續經營其兩個特殊頻道。雖然Bell Media的收購價格不詳,但Remillard家族表示,股東都對收購價感到滿意。

除了在魁北克市的旗艦電視台外,Groupe V在滿地可、Saguenay、Sherbrooke及 Trois-Rivieres亦擁有自己的電視台。另外在3個其他魁北克社區亦有附屬電視台。Bell Media則在14個社區擁有逾12個電視台。

BCE股價周三跌0.41%,收60.17加元。 Quebecor升2.47%,收30.65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