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市民響應「老婆餅日」 老餅店貨架掃光 「形點」逾半商店落閘

[2019.07.28] 發表
警方反對昨日元朗遊行,結果大批市民表示要入元朗買老婆餅,元朗大馬路恆香老餅家其門如市,輪候買老婆餅的人大排長龍。(賴俊傑攝)
恆香老餅家昨有大批市民排隊買老婆餅,一名顧客向記者展示收據,只買一個老婆餅。(劉焌陶攝)
警方反對昨日元朗遊行,但不少人表明照到元朗,YOHO MALL不少商戶中午已拉閘。(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警方反對周六元朗遊行,昨日仍有大批人穿黑衣在原計劃遊行路線、元朗大馬路行逛。不少元朗商戶中午起落閘,但在網民戲稱昨日為「國際老婆餅日」下,昨天繼續營業的元朗恆香老餅家客似雲來,排隊買老婆餅的人龍一直延伸至店外,貨架也被掃光。

恆香大排長龍

港鐵站上蓋商場YOHO MALL(形點)昨中午已有過半商店落閘,包括大型化妝用品店,部分服飾、食店照常開門,人流偏少。YOHO MALL周邊不時有警車巡邏。鳳攸東街、鳳攸北街、又新街大多商店已經落閘,相對冷清。

不過,位於青山公路元朗段的恆香老餅家昨午照常營業,結果顧客大排長龍,中午約1時輪候買老婆餅的人由店內排至店外再轉彎,有經過門外的市民叫「好日都唔入元朗一次,梗要買鵀拲C餅」。至下午約4時,恆香貨架被掃光,有店員稱只剩蛋卷,另有人向店員說:「快點焗多些呀!」

人龍中不少人是一人買一個老婆餅,並有人稱因為不准遊行,因此來買老婆餅,盼特首林鄭月娥與青年人對話,因整件事由她所致,再不出來,社會會愈來愈亂。排隊買老婆餅的沙田居民黃先生說,已一年多沒吃老婆餅,昨特意到元朗買。至於會在元朗留多久,他說3時後看情G而定。

恆香老餅家職員王小姐說昨日「做到無停手」,但無特別預備更多老婆餅應市,形容會「盡做」。

B仔涼粉:生意較差

元朗另一名店B仔涼粉昨中午生意不及恆香,其周邊商店已關門,職員馮小姐稱昨日人流少、生意較差,但中午約1時未有提早關門計劃,會視乎下午衝突情G決定是否需要關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報道,Telegram上專門對香港警察「起底」的「老豆搵仔」群組,其中一名網民上周涉嫌「串謀或教唆謀殺」被捕,指... 詳情
嶺大千人促罷免校董何君堯 校長允就元朗襲擊開會
【明報專訊】上周日(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嶺南大學校董何君堯被揭發事前曾與白衣人握手,引發風波,一批嶺大學生及校友昨在校內集會,要求罷... 詳情
【明報專訊】各界繼續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聯署,近千名建築師就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實名聯署發聲明,指政府繼續迴避問題根源,事件已是以暴力製... 詳情
防止自殺會:近兩月求助大增 156宗涉社會事件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連串示威衝突,社會矛盾劇烈,不少人情緒受困。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在6月至7月收到的求助數字顯著上升,由今年3至5月共... 詳情
老翁被指機場集會施襲 內地誤傳為丘成桐
【明報專訊】航空界從業員前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發起「和你飛」集會,一名老翁被指襲擊一名集會者,遭多人攔截,更驚動警方到場。內地網民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