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侯英超時隔19年再封王
孫穎莎完勝朱雨玲奪全錦賽女單冠軍

[2019.07.30] 發表
侯英超在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
孫穎莎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中國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男單和女戰冠軍昨日產生,37歲的前國乒削球手侯英超以4:0橫掃王楚欽,繼2000年後再次在全錦賽封王。女單方面,「00後」小將孫穎莎以4:0完勝朱雨玲,首次贏得全錦賽女單冠軍。

昨日進行的中國全國乒乓球錦標賽見證了一段老兵傳奇。19年前侯英超在全錦賽男單決賽3:0戰勝上海選手郭瑾浩奪冠。往事已成雲煙,然而侯英超寶刀不老,昨日代表陜西體彩隊出戰的他出人意料地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晉級決賽。

決賽首局北京隊19歲的王楚欽曾以11:10拿到局點,但侯英超此後連得3分成功逆襲。接#兩局侯英超愈打愈穩,反觀王楚欽顯得有些#急失誤頻頻,讓侯英超以11:7、11:9再下兩城。最後一局王楚欽已無心戀戰,侯英超勢如破竹以11:2鎖定勝局。

重溫冠軍殊榮,賽後侯英超興奮之餘仍不失謙遜,「我想這是我的運氣來了,前面的比賽我的對手都是我打起來不那麼難受的,王楚欽在上午的準決賽中肩膀應該受了傷,如果他沒有受傷,我想今天的比賽會非常艱苦。」

男單封王後,侯英超接下來將征戰團體賽,他說:「希望我的單打成績能帶動我們的年輕隊員,我會盡最大努力,繼續堅持,只要站在場上就要打好每一分。」

女單方面,代表河北隊出戰的孫穎莎在本屆全錦賽的表現非常搶眼,她先後以4:0戰勝陳幸同、4:1擊敗陳夢輕鬆晉級決賽。決賽面對成名更早、更有經驗的中生代好手朱雨玲,原本以為會是一場惡仗,但結果出現了幾乎是一邊倒的局面。

整場比賽,孫穎莎打得積極主動,且球風兇狠、富於變化;而朱雨玲稍顯保守,應變不足。首局雙方在前半段互有攻勢和得分,但孫穎莎在局末發力,連得4分,以11:9勝出。

一局在手的孫穎莎在第二局打得更加自如,在取得5:1的領先後,最終輕鬆地以1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出現一定的起伏,孫穎莎在取得8:3的領先時,急於拿下比賽,被朱雨玲連追5分,戰成8:8。重新穩住心態的孫穎莎此後連得3分,以11:8拿下該局。

沒有退路的朱雨玲在第四局一開始又以2:5落後,被迫叫暫停,但依然難改被動局面,最終以8:11輸掉了比賽。

更多體育二
顏丙濤揚威里加桌球大師賽
中國選手顏丙濤(圖,新華社資料圖片)周日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舉行的桌球里加大師賽決賽中,以5:2擊敗英國選手喬伊斯奪冠,成為繼丁俊暉、傅家俊與... 詳情
挾總決賽兩連勝優勢,南華今日於灣仔新伊館,再與「黑馬」滿貫合演甲一籃球總決賽,只要再下一城即可提早重奪錦標。然而經歷上屆連贏兩場倒輸3場的教... 詳情
上季創歷史首奪港超冠軍的和富大埔,新季將由佳聯元朗前帥郭嘉諾,聯同凱景前帥馮凱文合作,以「雙教練」形式執教,球隊將於下周一舉行拜神儀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