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7.27 fb貼文「大大力打」 瑪嘉烈骨醫惹網民聲討

[2019.08.01] 發表
網上昨日流傳一名瑪嘉烈醫院骨科顧問醫生的facebook帖文的截圖,當中稱「入得尼(薄^就預左比(畀)我地打」,網民群起批評該帖文內容欠醫德。(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醫患不信任,網上社交平台轉貼一名瑪嘉烈醫院骨科顧問醫生於7月27日元朗遊行當天早上,曾在facebook發帖文寫上「入得尼()就預左比(畀)我地打,大大力打」。網民群起聲討該醫生,發動投訴他;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指其言論涉違反醫生專業守則,並已向醫委會投訴。瑪嘉烈醫院昨日回應,醫院一向有提醒所有同事,應抱一視同仁及專業態度服務病人。

該醫生上周六的帖文附有多張「打石膏」培訓照片,並寫上「若有斷手斷腳出現,一個不留,打完即走。哈哈,入得尼()就預左比(畀)我地打,大大力打;若不然,也可能要出手術刀」。該帖文昨在網上流傳,眾多網民批評該言論有違醫德,發動一人一信向瑪嘉烈醫院、醫管局、醫委會、骨科醫學院投訴;有人在網上貼出多張瑪嘉烈醫院職員證的相片以「割席」,表明與該醫生立場不同。

陳沛然籲小心言論別增撕裂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回覆,針對最近於社交媒體上一些留言,醫院一向有提醒所有同事,應抱一視同仁及專業態度服務病人,而公立醫院在治理病人時,一向以病人的生命及安全為首要考慮,醫護人員會繼續秉承專業精神,為市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醫管局亦有既定機制接受市民投訴。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亦於網上發言稱,不同意以言入罪,現在可以做的是盡力證實事件真偽,口誅筆伐不能幫助社會,呼籲醫護人員緊守崗位,用心照顧病人,服務香港人,並小心言論,不要增添撕裂和矛盾。他說,醫療工作以人為本,醫護之間和而不同,醫護人員不會在工作審查政治顏色背景,工作時秉持專業精神,亦不會過問病人的政治背景。

醫學會會董佘達明因在該帖留言「咪玩啦,你又唔係北區或屯門做洁v,亦遭到網民攻擊。他稱自己「躺茪]中槍」,稱留言只是陳述事實,不明白為何受攻擊。他不希望政府以言入罪,亦盼社會各人不要以言入罪、隨便聲討,以群眾壓力公審他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年漢自綁鐵鏈危坐「唔想香港死」市民落淚勸回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漢昨早於尖沙嘴天星碼頭對開以鐵鏈自綁、危坐海邊欄杆,並放有寫上「救救香港人」、「救救香港警察」紙牌。約兩小時後終勸服回安...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七一衝擊立法會大樓,大樓多處地方受損,立法會須提早休會,進行修復。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大樓修復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今晨一如預期,將基準利率下調0.25厘。聯儲局稱,鑑於環球形勢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以及通脹壓力低迷,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 詳情
美容院東主請胞姊瘦面打錯針 否認3罪  疑腎上腺素當麻醉藥  涉無牌行醫
【明報專訊】美容院東主邀請胞姊前往接受「埋線」瘦面療程,並將手術交予內地來港美容師進行。惟東主在麻醉過程疑似「遞錯針」,美容師沒有察覺繼而「... 詳情
港島西骨科新症等3.75年冠各區
【明報專訊】醫管局骨科和內科門診持續成輪候重災區,各聯網穩定新症輪候時間均逾100周。港島西骨科輪候時間最長,隊尾要等約3.75年,按季再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