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Emily】黃梓謙退出民主思路 湯家驊:體現培育年輕從政者見成果

[2019.08.01] 發表

【明報專訊】由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Ronny)創辦鼢戮w「民主思路」,繼上月聯席召集人麥嘉晉離開後,同樣曾以民主思路牌頭參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龠彌篪(Gary,圖)噚日亦宣布退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政治助理馮海容都刪去申報民主思路會員。Gary鐪acebook話,未有打算加入其他政治團體,亦唔會參與未來兩場選舉,未來希望為弱勢社群付出更多。

Ronny噚晚回應話,馮、黃二人退出隔髐@段時間,原因好唔同,但佢]都冇退出政府架構或委員會,可見佢]仍認同鰬F府架構中為特區出力麰垠n,「從另一角度看,他們之離去,正正體現到民主思路就培育年青從政者之工作,多少已漸顯成果」。

Gary噚日朝早公布退出消息,佢話當初加入民主思路,目標包括修補社會撕裂、推動民主發展等,「只可惜我們在這個平台暫時未能做到」,又話明白社會對民主思路有不少批評,「組織成員的言論與行事作風不時成為眾矢之的」。佢話自己鐪b沉默,「不代表我視而不見,或者認同現時所有做法」,亦唔認同坐鬺N氣房鴾H能充分感受普通市民鴾ㄕw,批評政府同年輕人脫節。

民主思路2015年中成立,當時成員包括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教授陳祖為、城大公共政策學系教授葉健民等,兩人早前都已退出。

更多港聞
【Emily】消費權益報道 《明報》偵查組奪金獎
【明報專訊】噚日天文台掛8號波,消費者委員會一年一度黈禷O權益新聞報道獎頒獎禮亦鰣楞B中舉行。今年《明報》偵查組同事梁崇碧、羅霈潁同陳浩謙... 詳情
【Emily】「全能醫生去整牙」 林奮強:畀機會林鄭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修例風波未見平息,行政會議前成員林奮強(小圖)噚日談及對局勢睇法,佢話自己同市民一樣,對修例工作感到「嬲嬲豬」,...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排因為被人影到鬗葬啈P一班懷疑有參與元朗襲擊事件鴾H握手,引薑j批市民去佢巀陪辦事處抗議,唔知係唔係怕會造成... 詳情
【Emily】笑稱打風阻返工 議員「譴責熱帶氣旋不合作運動」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韋帕噚日逼近本港,天文台下晝1點40分改掛今年首個8號風球,打工仔紛紛提早收工回家,猶如額外獲得半天假期,唔少網民叫好,... 詳情
【Emily】上任7個月 物監局總裁梁棟材離任
【明報專訊】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正草擬物業管理發牌制度麊屬法例,包括物業管理公司及物業管理人牌照鼤虒`。不過,今年1月1日先上任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