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美凍結伊朗外長在美資產 
扎里夫稱國外無利益

[2019.08.01] 發表
扎里夫說美方的制裁措施,對他個人及他的家庭,沒有任何影響。(美聯社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伊朗外長扎里夫,措施包括凍結他在美國的資產。

財長梅努欽批評,扎里夫將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魯莽」的政治議程,付諸實行。

扎里夫在社交專頁回應說,美國將矛頭指向他,因為他是伊朗在全球的主要發言人,反問一些真相是否真的令美方如此不高興。

扎里夫強調,美方制裁措施對他個人及他的家庭,沒有任何影響,因為他在伊朗以外,沒有任何資產和利益,又笑言「感謝」美國將他視為如此大的威脅。

另一方面,針對美方日前要求德國加入其主導的霍爾木茲海峽聯合軍事行動,德國外長馬斯31日表示,德國聯邦政府將不會參與由美方主導的行動。

馬斯31日在訪問華沙期間作出上述表示。據路透社同一天報道,美國駐德大使館表示,美國已正式要求德國加入法國和英國在這一地區的聯合行動,以確保霍爾木茲海峽的安全,並「對抗伊朗的侵犯」。

馬斯表示,「德國將不會參與由美國計劃並提出的海上行動。」德國政府副發言人德默爾此前亦表示,德聯邦政府回應華盛頓方面要求時「持保留態度,且未承諾任何參與」。

儘管表態不參與美方領導下的軍事行動,但德國政府並未完全排除其它可能性。德國跨大西洋合作協調員彼得.拜耳表示,對於歐洲國家在波斯灣實施聯合護航行動的可能性,德國不可以將之完全排除,「歐洲在其中無所作為是不行的」。

他認為,出於安全和經濟兩方面利益,德國必須參與(歐洲層面的聯合行動)當中。

更多國際要聞
得州化工廠火災 37傷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家化工廠昨日發生爆炸及火災,導致37人受輕傷。 事發工廠是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位於得州東... 詳情
在朝鮮再次試射導彈之際,東盟外長會議昨在泰國曼谷揭幕,美國、中國、俄羅斯、日本及韓國五國外長均赴會,預計美國將會加緊推動印太戰略,南海問題成... 詳情
【明報專訊】朝中社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日指導新研製的大口徑控制火箭炮試射。 韓國傳媒指,朝鮮一周內第二次試射,相信目的是要威嚇... 詳情
朝鮮漢越過兩韓邊界被扣查
【綜合報道】韓國發現一名朝鮮男人越過軍事分界線,正調查他的動機。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昨晚11時許,在中部軍事分界線以南的臨津江,發... 詳情
美情報:拉登之子已死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31日報道,美國情報機構掌握情報顯示, 蓋達組織(Al-Qaeda)已故領導人拉登(Osama b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