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主要針對吉屋落手 今年爆竊較五年平均高65%
西溫上月入屋爆竊幾乎每日1宗

[2019.08.01] 發表
西溫7月入屋爆竊案分佈地圖。(西溫市警)
警方呼籲民眾協助辨別疑犯。(西溫市警)

【明報專訊】西溫地區入屋爆竊案在7月錄得29宗,即幾乎每日一宗;而今年迄今更一共有108宗,數目比五年平均高出65%。警方指賊人似針對暫無人居住的房屋下手。

西溫市警(WVPD)指,在7月1日至30日期間接報29宗住宅爆竊案,「鑑於7月爆竊案上升,市警提醒西溫居民要舉報任何可疑活動。」

據警方提供案發地圖顯示,案件似集中在豪宅地段發生。

西溫市警指現正積極調查該類事故,並動用大量資源來識別疑犯,包括法證探員、重案組和刑事情報科。目前蒐集到來自多個位置的保安錄像片段,內容顯示疑犯戴著頭罩和手套;警方並發布部分拍得疑犯的視像。

西溫市警發言人古德墨菲(Kevin Goodmurphy)說,爆竊匪在屋內尋找貴重物品,並似針對一些一度似沒有人居住的房屋。警方提醒居民,若看到或聽到任何可疑活動,應立即報警。

警方指,上述爆竊案中被盜的財物包括首飾、珠寶、電子產品和運動器材等。

辨認到圖中疑犯或有其他相關資料的民眾,可聯絡西溫市警604-925-7300,或是以匿名形式聯繫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可致電1-800-222-TIPS或到網站www.solvecrime.ca提供資料。

西溫市警給居民提供防盜貼士:

●沒人在家時鎖好門窗

●確保家中防盜警報正常運作

●確保可方便地查看到保安錄像

●使用監察系統的房屋,與保安公司更新通報程序協議

●別把梯子等幫助賊人入屋的物件留在屋外

●確保屋外有足夠燈光

●若計劃長時間出遊,應讓鄰居知道,並請人幫忙檢查房屋

更多社區消息
加國隊放艷
周三晚煙花匯演(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由加拿大隊出場,燦爛的煙花燃亮溫哥華英吉利灣(English Bay)... 詳情
趕查持械搶劫案  素里2警車互撼
【明報專訊】素里市紐頓社區(Newton)周二(30日)晚間發生一宗持械搶劫案件,歹徒在警方趕到現場之前逃逸,而緊急趕往現場的兩輛警車在附近... 詳情
貨車左轉撞單車   司機接魯莽駕駛罰單
【明報專訊】北溫市昨日發生自行車騎士遭汽車撞傷事故,騎士事後須送醫急救,而汽車司機則吃上罰單。 根據北溫市皇家騎警調查,40歲的自行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