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Alphabet取代蘋果 成現金之王

[2019.08.01]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激進投資者伊坎(Carl Icahn)力爭向股東返還更多利潤,蘋果保持了10年的「企業現金王」稱號,已被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取而代之。根據最新數據,蘋果持有的現金和有價證券(扣除債務)已由2017年底的1630億美元峰值,降至1020億美元。

在蘋果努力減少其流動性儲備之際,Alphabet的財務儲備卻反其道而行。在同一段時間內,Alphabet的現金儲備增加近200億美元,達到1170億美元。Alphabet近年傾向於累積資金,用於打入新市場,而不是像蘋果那樣,用來回購股份或派發股息,向股東回饋。

蘋果前日盤後發布超預期財報後,股價周三升2.04%,收213.04美元。Alphabet跌0.80%,收1218.20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