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2
    星期五

杜汶澤林日曦響應8.5大罷工 何超蓮尊重員工:不會視為曠工

[2019.08.02] 發表
何超蓮在銅鑼灣開設食肆,稱最近來港旅客減少,加上打風,她的牛肉麵店早前也停業數天。(攝影:劉永銳)
杜汶澤(右圖左)與林日曦不反對員工參與罷工,前者更發文稱「邊個返工炒邊個」(小圖)。(資料圖片)
袁彌明表示8月5日撞正公司有內部「美德培訓計劃」,全體員工必須參與。(資料圖片)
譚小環與老公稱開完股東會議後會有公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網民擬下周一(8月5日)發動全港「三罷」(罷工、罷課及罷市),要求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杜汶澤的網台「喱騷」早已表態,表示「八月五號本公司響應全城大罷工,邊個返工炒邊個。 」《100毛》老闆林日曦公開表示會給員工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彌明生活百貨」創辦人的袁彌明表示於當日10多間分店不會做生意,皆因「撞正」內部進行「美德培訓計劃」。賭王何鴻燊女兒何超蓮是牛肉麵店老闆,她說:「若當日有員工參與罷工,不會視為曠工。」

何超蓮昨日在旺角出席慈善企劃活動,即場大展廚藝,炮製多款甜品。談到最近反修例風波發生連串社會事件,問她看到不開心的新聞是否都會食甜品調節心情?超蓮覺得最緊要保持心境開朗,正面一點,甜品可以令人心情愉快。在銅鑼灣開設食肆的她稱最近的事令來港旅客減少,加上打風,她的牛肉麵店早前也停業數天。對於有網民發起「8.5全港大罷工」?身為老闆的超蓮表明會尊重不同的聲音,大家可以發表自己意見是很重要,她不會去限制,暫時還未有員工向她請假,若當日有員工參與罷工,不會視為曠工,她說:「好似前日打風,未掛八號風球我已經叫員工快點回家,怕有危險。」

林日曦叫僱主批「不反對通知書」

在反修例風波中何韻詩在前線參與,前日她在社交平台給香港人發公開信,「八月五號,我懇請大家,為年輕人,站出來。」《100毛》老闆林日曦日前也有在fb留言:「有關8月5號。其實由6月開始,我]公司已經任由同事自己決定何時返工、何時放假,罷工係人權,當然唔會反對,唔會追究。」他向心大心細的僱主說:「其實僱員罷工去參加和理非集會,你係無能力反對的……你想想,作為員工鵅A最多咪請日病假。既然係咁,僱主倒不如主動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ViuTV望各同事緊守崗位

譚小環與老公開辦的食店一向支持年輕人,昨日小環回應《明報》當日食店會否罷市或如何處理員工罷工?她說:「在議程內,當股東會議決定後會公布。」至於ViuTV有近百名員工匿名要求政府立即回應社會五大訴求。ViuTV被問及員工參加罷工的處理?發言人說:「我們尊重每一名同事對社會議題表達個人意見的權利。我們亦相信及希望各同事能緊守崗位,為觀眾提供優質的電視內容。」TVB在截稿前未有回覆。

袁彌明:員工參與美德培訓計劃

上市公司「彌明生活百貨」創辦人的袁彌明(Erica)接受《明報》訪問。她表示對公司旗下10多間分店及全體員工持開放態度,如當日不上班須以個人理由向公司請假,以盡量避免影響公司正常運作。不過Erica解釋當日(5號)撞正公司有內部「美德培訓計劃」,全體員工必須參與(本身例假除外),一早已打算當日不會做生意。她說:「上市公司要履行社會責任,當日安排所有員工上兩小時培訓班,完成後鼓勵他們再到社福機構實踐。例如去探訪長者、幼兒中心、做有關環保工作或到慈善機構做義工,為回饋社會出一分力。參與培訓活動代替返工,如員工選擇不參與,一定要向公司提出請假,否則當曠工。」

記者:陳釗、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八一建軍節 B哥讚威武 梁競徽送特別敬意封「愛國藝人」
【明報專訊】昨日是內地「八一建軍節」,一班愛國藝人包括鍾鎮濤(B哥)、梁競徽(原名梁烈唯)、陳小春、溫兆倫、呂頌賢、Angelababy、吳... 詳情
挑戰45公里環島泳 方力申目標籌450萬
【明報專訊】方力申昨日出席慈善活動記者會,宣布參與11月5日舉行的「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目標籌最少450萬善款,為45萬名缺水的貧... 詳情
林芊妤:囝囝掙奶粉錢養自己
【明報專訊】林芊妤(Coffee)昨日以健康飲品代言人身分出席推廣活動。Coffee稱未懷孕前已開始飲用這飲品,雖產品是純蔬菜成分好難飲,但... 詳情
鄭秀文安仔赴英旅行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日前完成13場紅館演唱會,尾場完騷後曾問她是否跟老公許志安去旅行,Sammi當時避談,並表示只跟朋友去。之後... 詳情
周揚青趕及簽注赴台會小豬 李榮浩見未婚妻楊丞琳要跟團?
【明報專訊】內地男歌手李榮浩的名字昨日登微博熱搜榜,「李榮浩怎麼去台灣?」成為內地網民關心的話題,有近4萬個討論,瀏覽量更達4.6億次!引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