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0
    星期六

追趕美企 國企紫光明年推5G晶片

[2019.08.10] 發表
國企紫光集團旗下的紫光展銳計劃2020年下半年5G的SoC半導體產品。此前展銳已發布春藤510 5G晶片(圖),採用台企「台積電」技術,標榜高性能、低功耗。(網上圖片)

內地國有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旗下的紫光展銳,將於2020年下半年推出5G的SoC(system on chip)半導體產品。這是繼華為海思後,內地又一家企業宣布會推出5G晶片,對抗美國高通等全球頂級半導體企業。

日經中文網報道,受美國對華為禁令影響,內地企業正努力尋求突破美國的科技封鎖,或尋找美國之外的供應鏈。紫光展銳市場高級副總裁周晨表示,已有內地企業將供貨商從美國企業轉向其他國家或中國企業的動向,也發現客戶更願意嘗試紫光展銳的產品。

另有多名相關人士透露,紫光展銳預計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商用整合處理器,及5G調製解調器的5G SoC晶片,這將大大縮短展銳與市場領先者的距離。不過有市場觀察家認為,紫光展銳的5G產品,在性能表現上恐仍不及高通等廠家,仍需一段時間追趕。

高通2020上半年同推

高通等公司此前也宣布將在2020上半年推出5G晶片。華為旗下的晶片設計公司海思則計劃今年底前推出,應用於自家的高端手機。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禁止聯邦機構購買和使用中國產安保設備,並下令一年內拆除和更換現有設備,截止日將在下周二(13日)到期,但聯... 詳情
反制美國導彈威脅 解放軍退役中將表態還擊
【明報專訊】美國日前宣布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後,試圖在亞洲部署中程彈道導彈惹來周邊國家反對。 中國外交部日前表態將反制後,已退役的解放...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修訂高中歷史教科書,將於9月的新學年啟用,強調對南海諸島的主權。 越南外交部周四(8日)表達抗議,強調此舉將對越中... 詳情
華油企將運200萬桶美原油回國 料成加徵關稅後首次
【明報專訊】英媒周六(10日)引述市場消息指,中石化旗下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Unipec),於9月中安排貨船,將約200萬桶美...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最強的第9號颱風利奇馬,橫行日本、台灣後,周六(10日)凌晨,利奇馬已在浙江溫嶺市城南鎮登陸,料在浙江省停留20多小時。省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