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1
    星期日

中日戰略對話商習訪日

[2019.08.11] 發表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右一)前日在東京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左一)會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秋葉剛男,昨在長野縣輕井澤舉行戰略對話,這是中日戰略對話時隔約7年後重啟。樂玉成前日在東京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會面,他指當前雙邊關係不斷呈現改善發展的新氣象,但仍需「補短板」。

共同社報道,樂玉成與秋葉剛男確認,將就明年春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事訪問日本加強合作,另就朝鮮問題交換意見,兩國將繼續謀求溝通意見,協調處理。中新社報道,雙方再次確認,將積極落實中日領導人大阪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努力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這是中日第14輪戰略對話,上次在2012年6月,之後因日本政府將釣魚島國有化而中斷。

副外長:中日要相互照亮

樂玉成上周四、五(8、9日)還會見河野太郎、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前首相福田康夫。他在上述活動後對記者說,中日和則兩利、合則兩利,對抗不符合雙方利益,雙方不應相互較量,而要相互照亮,共同發光發熱,為動蕩不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與河野會面時,樂玉成表示,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維護當前積極勢頭,增強項,補短板,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去年年底受當局打壓,負責人王怡牧師等過百人被捕,至今仍有5人未獲釋,其中王怡被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直不能與律師... 詳情
美國一個支持貿易的游說團體「關稅傷害美國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 詳情
華為自研「鴻蒙」系統智能電視首亮相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昨(9日)正式向全球發布自行研發、可以「隨時取代Android」的作業系統「鴻蒙OS」,旗下品牌「榮耀」昨(10... 詳情
在本周末備受業界矚目的華為開發者大會召開間隙,華為同時發布了全球產業展望2025十大趨勢、華為提出智能世界正在加速而來、觸手可及,並預測到2... 詳情
研究:全球升溫相差0.5℃ 中國高溫死亡案增3萬
【明報專訊】全球195個國家於2015年簽訂《巴黎氣候協定》,目標是把全球平均氣溫升幅限制於「比工業革命前水平高2℃」,長遠限制在1.5℃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