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1
    星期日

何詩蓓長池錦標賽摘金
珍惜與師弟妹合作機會 冀做後輩榜樣

[2019.08.11] 發表
何詩蓓(中)今次參加香港錦標賽主力為泳會出戰接力賽,但在個人項目唯一報名的女子50米自由泳仍輕鬆奪金。(方嘉豪攝)

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昨續在維園泳池上演第2日賽事,港隊星將何詩蓓再贏1金1銅,談笑用兵下她更珍重與泳會師弟妹合作接力的機會。歐鎧淳、楊珍美等女將亦有金牌落袋。

何詩蓓這3日在個人項目僅參加50米自由泳一項,最終決賽以25.08秒時間先觸池,力壓菲律賓隊選手及隊友鄭莉梅輕鬆奪金。她說近期調整狀態,訓練減少,但昨日只慢個人保持的香港紀錄0.23秒,算是滿意自己表現。她之後會放一個短假,指自己迎接奧運年,主要以練習為主,未有計劃重點比賽。

50米自僅慢港紀錄0.23秒封后

何詩蓓在上月世界賽的200自只得第4,但與亞洲紀錄相距無幾。她透露泳會當時暫停了訓練,學員都去看決賽直播,自己看到師弟妹支持自己的片段,也感動得流下喜悅的眼淚。她今次比賽亦與多名小將合作,說一齊比賽下,「希望可以啟發到她們,等她們知道,她們也可去到這個水平。因為我以前就代表這個泳會,游這個比賽」。繼昨日兩項接力摘銀後,她今日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改游蛙式,再為所屬的南華體育會添銅,今日亦會出戰女子4×100自接力。

歐鎧淳讚泳隊人才輩出更團結

何詩蓓在世界賽亦與歐鎧淳、鄭莉梅等取得兩項自由泳接力奧運資格。作為隊中大師姐的歐鎧淳感覺現時老中青3代都有人才,比4年前更團結,「所以多了很多溝通,大家也不介意有些事哭#分享」。她稱也因為多人,不敢說自己一定獲得奧運接力隊其中一席。她昨日勝出50米背泳決賽,但在200米就屈居黃筠陶之後。

在世界賽破港績的楊珍美在100米蛙泳奪金,中華台北隊則打破兩項男子項目大會紀錄。今日比賽將移師香港體育學院泳池上演。

更多體育二
元朗勢添3森巴兵戰港超
港超佳聯元朗昨友賽理文,在領先兩球下被逼和2:2,新一季陣容班底亦揭盅。在助教兼隊長法比奧引薦,有3名巴西籍進攻球員隨隊試腳,很大機會簽約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