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2
    星期一

公屋失火 母女命危孫墮斃 街坊走廊拖喉灌救

[2019.08.12] 發表
彩雲h起火單位嚴重焚牷A外牆熏黑,樓上單位亦被波及。(衛永康攝)
豐澤樓起火單位不斷冒出濃煙,消防員到場前,有街坊拖喉向單位射水協助撲火。(區議員蔡子健提供)
女子懷疑逃生時意外從高處墮下,送院後證實不治,其倒椰鼽m遺留一張被。(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黃大仙彩雲h一單位昨午傳出爆炸聲,其後冒出大量濃煙,多名居民報警。一名女子疑逃生時從高處墮下不治,起火單位亦有兩名女子被燒傷,至昨晚情G危殆。消防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相信電線短路引起火警。

燒傷的兩名女子分別為70歲姓余及其48歲姓張女兒,她們面及手被燒傷昏迷,由消防於單位洗手間救出。墮樓的19歲女子姓李,為余的孫女,她身體多處骨折昏迷,3人先後由救護車送院,惟李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余及張經初步治理後,轉往威爾斯醫院燒傷中心。

料電線短路 19歲孫逃生時墮樓

事發昨午1時許,彩雲h豐澤樓10樓一單位突傳出爆炸聲,並冒出濃煙,街坊遂報警求助,另亦有街坊拖喉在走廊向單位射水協助撲火,約80名住客自行疏散至安全位置。消防接報到場,破開單位鐵閘入屋灌救,並於單位救出母女送院。救護員亦在豐澤樓地下將高處墮下的李送院。警方事後臨時封鎖大廈,於墮樓位置檢獲一張棉被,懷疑李逃生時意外墮樓,事件無可疑。

居民:聞屋內一女聲大叫「火燭」

居於豐澤樓11樓的陳先生表示,事發前屋h很安靜,突然傳出一聲爆炸聲,他朝涉事單位望去,發現有「好大一球火」從單位湧出,居民隨即大叫「火燭」並敲響火警鐘,有人拉動兩條消防喉撲火,有黑煙從單位湧出。陳先生說,事發時只聽到單位內有一把女聲大叫一聲「火燭」,該單位的門已打開,惟鐵閘無法打開,其後目擊到消防救出兩名身材高大的女子。他說該兩女子獲救時沒有知覺。

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鍾志偉表示,火警中派出55名消防員、12輛消防車及5輛救護車,約1小時將火救熄,火場面積約8米乘6米,單位被嚴重焚牷A初步調查起火原因沒有可疑,相信電線短路引起火警。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深水鶿Q凌晨有6至7名蒙面男子,闖入福華街一間燒烤店擊碎魚缸,其後轉往鄰近另一間餐廳,以牛肉刀及鐵通施襲,餐廳負責人及職員中刀,... 詳情
【明報專訊】落馬洲河套地區前期工程去年6月展開,預計2021年或以前提供首批土地,以發展創科園第一期的樓宇與相關設施。土木工程拓展署西拓展處... 詳情
【明報專訊】昨晚9時許,一名中年女子在大埔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對開夜潛時,潛伴發現失去其蹤影,懷疑她遇溺失蹤,報警救助。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在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45歲姓徐男子上周六獨自前往西貢行山,親友至昨日未能與他聯絡,寓所亦無人應門,擔心他發生意外,昨凌晨4時許報警求助。據了解,... 詳情
政府漠視訴求  激發廣告人:要有人去打,去吧  素人絕望下披甲 11月戰區會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11月舉行,一場反修例風暴,促使一批素人銳意披甲上陣,部分考慮在自己土生土長的社區出戰。本報早前訪問其中兩名素人:原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