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雷頌德秘書涉虧空248萬 轉介區院

[2019.08.14] 發表
雷頌德前秘書鄭嘉欣(前)以友人身軀作遮掩,離開九龍城法院。(方嘉蓓攝)

【明報專訊】流行曲製作人雷頌德的秘書涉嫌虧空公款,偷取雷頌德及其公司超過248萬元,被控6項盜竊和一項使用虛假文書。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押後至9月3日,以轉介到區域法院答辯。

另控用假信用卡帳單騙雷

被告鄭嘉欣(36歲)報稱為秘書,她被控6項盜竊罪,控罪指她在2012年1月5日至2013年8月10日期間,偷竊雷頌德及其旗下公司,包括雷頌德製作有限公司、Power Music Limited及雷頌德同盟有限公司的渣打銀行財產,合共款項超過248萬元。

鄭嘉欣另被控一項使用虛假文書,控罪指她在2013年9月3日涉於Moon Studio使用虛假信用卡帳單副本,意圖誘使雷頌德接受該文書為真文書並對他不利。

裁判官批准被告以3000元、居住在報稱地址並定時到警署報到、凌晨零時至早上6時宵禁、不得離開香港及直接或間接接觸證人的條件保釋外出。

據悉,被告為雷頌德秘書,涉以現金或轉帳方式,把款項轉入自己戶口。雷頌德發現自己和公司戶口有問題,報警揭發事件。

【案件編號:KCCC2118/2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選舉事務處職員在2017特首選舉期間,遺失兩部手提電腦,內有數百萬登記選民的個人資料。法庭前合約書記擔心遭人盜用資料借貸,自費購...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林鄭「粉身碎骨」論再惹考究熱議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近期不時引用成語評論反修例運動,繼上月形容修例工作「壽終正寢」、本月初批評部分示威者要將香港「玉石俱焚」後,噚日反問... 詳情
【Emily】籲與示威者理性討論 陳健波:勿講粗口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鴷靮繒M地開花,京官都呼籲建制派要多發聲搶輿論,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噚日就呼籲大家唔好做「鵪鶉」,係時候出... 詳情
【Emily】催淚彈波及 上環貓皮膚眼發炎
【明報專訊】7月28日(周日)遮打花園集會者遊行到西環,鰩陲悀熊o生衝突,警方鬘薨~附近地方多次發射催淚彈。人吸鰶妦\煙會唔舒服,何G係小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