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5
    星期四

「光復紅土」遊行警發反對通知書  申請人燒副本斥如宵禁

[2019.08.15] 發表
李軒朗燒反對通知書副本,表達警方箝制集會自由的不滿。(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有市民發起周六(17日)舉行「817光復紅土遊行」,惟警方對遊行申請發出反對通知書。土瓜灣南社區主任、遊行申請人李軒朗焚燒反對通知書副本,表達對警方箝制集會自由的不滿。

李軒朗說,警方自6月開始多次禁止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及集會,明顯是針對訴求內容;他形容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如同實行宵禁,對此予以最強烈譴責。

他表示,會就此提出上訴,但明言對上訴「完全沒有信心」。他又說,反修例運動中無大台,他無權呼籲周六有意遊行的市民做什麼,惟提醒市民優先照顧自身安全,「要不受傷、不被捕」。

他又提醒警方停止使用不必要武器及濫捕,如周六有任何人命傷亡,警方要負上全責。李軒朗表示,紅磡及土瓜灣受內地低價團困擾,故有是次光復遊行,冀政府可給予街坊宜居環境。

根據警方的反對通知書,警方以6月以來遊行及集會均釀成衝突,又收到超過1200封反對該遊行集會信件,加上紅磡土瓜灣有頻密人流及車流等,故禁止和反對是次遊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