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政府擬限學生在家功課時間 小學一二年級免功課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學童埋怨功課量日益增加,壓力倍添。廣東省教育廳周三(14日)計劃要求小學一、二年級不得帶功課回家中,其他年級小學生則只能在家做功課一小時。此外,初中生及高中生亦同受惠新政策中,每天只可在家做功課1.5及2小時。一旦成真可謂學生之福。

除了做功課時數外,考試次數亦有監管。涉及全年級、全校和全縣性的考試,每學期小學不超過1次;初中不超過2次;普通高中則需要控制統考統測和日常考試次數。小學、初中、高中學生每天學內活動時間,不得超過6小時、7小時和8小時,變相不得「無限補課」及留堂。老師家長亦要保障學生每天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局方又計劃,將民辦學校招生標準統一管理,禁止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證書證明作為收生要求,且不能「拔尖」。雖然計劃尚在徵求意見階段,惟消息出街後引起廣泛討論。有網民形容此將成為學生福音,同時阻止怪獸家長「迫害」學童。

更多中國新聞
柯文哲拒當郭台銘王金平副手
【綜合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當地一個電台節目訪問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表達有意參選總統,並希望找他當副手,但被拒絕。... 詳情
藍內亂綠得利 蔡英文民調續領先韓國瑜
【明報專訊】根據「品觀點」最新民調,繼上周台灣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首度超越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圖)後,蔡進一步以36.7%支持度,領先韓30.1%... 詳情
女法官停擺45案逾半年遭免職
【明報專訊】前桃園地院女法官俞力華承審1件毒品案時,不顧檢方反對,將重罪案改為簡易案件且拖了2年才結案,另5年內她審理的案件,有高達45件、... 詳情
男醫向女醫施迷姦藥判囚5年半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甲區順安醫院家醫科34歲醫師李忠哲,3年多前被派往某醫院擔任代訓醫師時,覬覦實習女醫師的美色,把俗稱「強姦藥丸」的FM2... 詳情
雲林肉品市場閉門失火
【明報專訊】雲林肉品市場周五早上5時多傳出火警,雲林縣消防局派出10輛消防車、30名消防員及義消前往灌救,迅速找到火源控制火勢。 雲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