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逾四成加人仍買非法大麻 男性用家多過女性一倍

[2019.08.16] 發表
統計局的最新報告,逾40%加人表示,他們因價格問題仍從非法渠道購買大麻。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報告,加國休閒大麻合法化實施半年後,逾40%加人表示,他們因價格問題仍從非法渠道購買大麻。另外,男性使用大麻的可能性較女性高出一倍。

統計局周四發布其最新的「全國大麻調查」(National Cannabis Survey)結果。結果顯示,在過去3個月,490萬名15歲以上的加人使用大麻,其中42%曾從包括毒販等非法渠道購買過大麻,原因是價格,而只有四分之一稱,質素和安全是他們購買大麻時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男性和女性使用大麻的習慣亦有別,男性使用大麻的可能性較女性多出近一倍,而女性較喜歡含大麻的食品或使用如潤膚膏等大麻產品。另外,女性較大可能從親友處免費獲得大麻。儘管逾三分之一的大麻用家是從親友取得該種產品,但女性用家中有42%稱大麻來自親友。

約16%的15歲以上加人報稱在今年第二季使用過大麻,與去年同一季度休閒大麻仍屬違法的情況相若,然而在這段期間,報稱使用大麻的65歲或以上加人數目,則由3%增加到5%。

年齡在15至24歲之間的年輕人中,約27%在今年第二季曾至少一次使用大麻,至於25至44歲之間的用家佔比為24%。

聯邦自由黨在2015年大選中承諾將大麻合法化,理由是希望取締黑市,並找尋更好的方法避免兒童染上該種惡習。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