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被威脅公開看色情視頻「證據」 7旬漢笑對詐騙電郵勒索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一名78歲男性稱,接連收到兩封詐騙電郵,威脅他若不按要求付錢或付比特幣(bitcoin),將公開其曾經觀看色情視頻、圖片或沉迷於色情物品的證據。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提醒民眾,近期需留意類似詐騙電郵的騷擾。

商譽局發言人戴維斯(Karla Davis)表示,這種詐騙電郵通常會要求收件人盡快付錢,並以一些理由進行勒索,例如,詐騙者可能威脅稱,曾拍到收件人觀看色情視頻、圖片或沉迷於色情物品時的照片等。戴維斯說,一些人的電郵地址數據遭到泄漏,因而被詐騙者盯上,這可能是引發此類電郵詐騙的原因之一。

上述收到詐騙電郵的男子對此感到可笑,他說,兩份電郵內容都是勒令他付款,第一筆為1698元,此後「降價」到1179元,或者使用比特幣支付,否則就將他觀看色情影視時的照片發給他朋友。Magus笑稱,他如今已78歲高齡,如果真的如他們所說,那實在是一件「奢侈」的事情。Magus說,他對所謂的比特幣也是一無所知,因為從來不會關注這些「高科技產物」。所以對方一提到比特幣,更加讓他起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