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高雄輕軌列車遭塗鴉 警方找到塗鴉客

[2019.08.18] 發表

【明報專訊】高雄輕軌列車遭塗鴉,有3節車廂8月初遭塗鴉客侵入前鎮機廠「毀容」,高雄捷運公司報警後,警方調閱相關監視畫面,發現4名塗鴉客搭Uber車到前鎮機廠附近,越過圍籬,進機廠肆意塗鴉,查出其中一名王姓男子與另名身分不明的外籍人士及2名台灣男子涉案。王經警方通知到案,承認塗鴉。警方以毀損、無故侵入住居罪嫌,將全案移送法辦。

去年4月,高雄捷運公司大寮總機廠也曾遭塗鴉客入侵,有2節車廂同遭任意塗鴉,後來高雄市警林園分局查出3名西班牙籍男子涉案,可是,這3人涉案隔天已經便搭機離台。

據了解,8月3日凌晨,高捷公司保全人員在高捷輕軌捷運前鎮機廠巡邏,發現有2列輕軌列車,共3節車廂,也遭惡意塗鴉,高捷公司報警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塗鴉客,調閱相關監錄系統畫面,發現19歲的王姓男子與另名男子,搭乘Uber平台的轎車到前鎮區凱旋路下車,由高捷前鎮機廠旁約100公尺,涉嫌翻過矮圍籬,侵入輕軌捷運機廠,肆意在車廂塗鴉,塗鴉後,再利用同方式離開。

高雄市警前鎮分局查出王姓男子的身分,8月7日通知他到案說明。據了解,王姓男子愛塗鴉藝術,後來在同好的網站,與一名外籍男子及另2名台灣男子相約,對輕軌列車車廂塗鴉,涉案後,這名外籍男子就沒再聯絡,但他們所用的塗料,是水彩噴漆,用水一沖就能洗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