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阿拉斯加熱浪殺千計三文魚
科學家:情況從未如此惡劣

[2019.08.18] 發表

美國阿拉斯加早前出現熱浪,三文魚聚居的庫克灣(Cook Inlet)以西流域,7月初錄得有紀錄以來最高溫,數以千計三文魚懷疑熱死,有科學家表示,在其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情況惡劣到這程度」。

保育組織「Yukon Inter-Tribal Fish Commission」總監戴維遜(Stephanie Quinn-Davidson)表示,她接獲科玉庫克河(Koyukuk River)附近居民通知,當地流域有大量三文魚死亡後,於7月下旬帶領一批科學家到當地考察。

考察小組在當地發現850條未產卵的三文魚死亡,但估計死亡三文魚總數多達3400至8500條,包括紅鮭(sockeye)、大麻哈魚(chum)及粉紅鮭(pink salmon)等。專家檢查三文魚屍後,發現不少腹中都有健康的魚卵,且未有發現受傷、感染或有寄生蟲的[象;由於三文魚死亡潮與當地熱浪出現時間相若,故相信三文魚是熱死。戴維遜表示,她成為科學家8年以來,從未聽聞三文魚生態情況如此惡劣。

另一保育組織「Cook Inletkeeper」的科學總監穆加(Sue Mauger)指出,科學家自2002年起監察庫克灣附近流域的水溫,過往最高溫紀錄是華氏76度(約攝氏24.4度);但今年7月7日,其中一處三文魚聚居流域的水溫卻升至華氏81.7度(約攝氏27.6度)。

穆加解釋,水溫上升會令魚類無法呼吸到足夠氧氣,可能因此窒息死亡;其他地方的三文魚則因無足夠能量產卵,結果帶卵而亡。

(CNN)

更多國際要聞
脫北母子餓死 揭韓社會安全網漏洞
一名逃離朝鮮輾轉到韓國定居的脫北女子,在家中餓死兩個月後日前被發現,掀起社會同情之餘,一些人士抨擊政府在變節者入境定居後便不聞不問,也有輿論... 詳情
變節10年 為照顧有障礙兒子難工作
據認識餓斃韓婦(圖)的人士稱,她離鄉背井在韓國生活,取得幾張資歷證書,反映她勤奮上進渴望扎根安居,無奈命途多舛。 曾考獲多張證書 證勤... 詳情
韓婦沒有申領救濟金的原由不明,但有組織估計,可能跟脫北者資訊不足有關。 關注貧窮階層的社運人士金侖映(譯音)說:「韓氏有過因有收入而被... 詳情
批澳總理目中無人 斐濟:中國更好
太平洋島國論壇上周五(16日)閉幕,澳洲最終未肯就氣候變化問題屈服,惹來眾島國鄰邦不滿。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圖)會後接受《衛報》澳洲版訪問... 詳情
朝鮮再譴責美韓軍演 指是戰爭預演
【明報專訊】朝鮮官方媒體再次批評韓國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指是針對朝鮮的戰爭預演。 《朝中社》的文章譴責軍演,指美韓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