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克什米爾通訊逐漸恢復 學校明復課

[2019.08.18] 發表
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部分區域,管制措施已經解除,開始有汽車在街上行駛。(美聯社)

【明報專訊】印度收回克什米爾的地區自治權後,繼續發生零星衝突,多人受傷,當地通訊正逐漸恢復。印度政府說,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部分區域,恢復固網電話及手機服務,又說一些區域的管制措施已經解除,學校將在星期一復課。

印度在本月初宣布,取消憲法賦予克什米爾地區的自治地位,當地大部分區域自此被封鎖,對外各項通訊中斷,大批軍警在街上巡邏,包括政客等數以百計人士被當局拘禁。

在紐約的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星期五應中國及巴基斯坦要求,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克什米爾問題。印度批評國際社會干涉印度內部事務,又說不需要在國際間「好管閒事」的人,對印度指指點點。與印度在克什米爾有主權爭議的巴基斯坦歡迎安理會召開會議,認為反映國際社會認同克什米爾問題是地區爭議。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表示,隨時能夠應對印度針對克什米爾的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擬購美國F-35B戰機
【明報專訊】日本計劃向美國購買42架F-35B戰機(圖),將出雲級護衛艦航空母艦化。 防衛省看中的是美國洛歇馬丁製造的最新款F-35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