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溫市藝術家大樓起火燒焦牆

[2019.08.18] 發表
燒燬外牆。(陳志強攝)
溫市藝術家大樓起火。(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棟藝術家工作坊集中的大樓外牆昨晨起火焚燒。雖然很快被撲滅,但行動中有一名消防員受傷。

藝術家們雖然不用擔心自己的作品被焚燬,但卻為畫室畫作是否被水浸而憂心忡忡。

該宗火警發生在溫哥華帕克街(Parker St.)1000號路段,一棟5層高,位於火車路軌旁邊的大樓。消防局表示這宗二級火警發生於早上,附近一名保安員稱,早上上班時,看見有6、7輛救火車在現場,參加灌救行動。

火勢雖然很快被撲滅,但行動中有一名消防員受傷。據該大樓的管理人稱,附近幾棟大樓,共安置了二百多個藝家的畫廊或工作坊。雖然大火只燒燬了大樓的外牆,但一如其他火警,灌救澆水有時會比火燒帶來更大的損害。各受災藝術家都憂心忡忡,生怕自己的作品受損。正在等待浸水抽乾後返回現場察看。

現場所見,大樓的木製外牆由地下一直至頂層,有一道5、6呎款的地帶被大火所燻黑。不少窗門的玻璃破裂,部分搖搖欲墜。

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