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在機場被捕視頻曝光 孟被指犯詐騙罪感迷茫

[2019.08.21] 發表
孟晚舟接受兩名CBSA官員對其進行行李檢查。(視頻截圖)
孟晚舟被另外兩名疑似是CBSA的官員不知帶向何處。(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在溫哥華機場接受搜查的視頻昨日公開。

視頻顯示,孟晚舟身穿一件藍色連帽衛衣,兩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官員對其行李進行開箱檢查。此外,視頻中還可以看到,孟晚舟此後被另外兩名疑似是CBSA的官員指引去了另一個地方,但僅從視頻難以看出此行的目的。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的報道,孟晚舟當時接受了約三個小時的調查問話,此後遭到皇家騎警的逮捕,而孟本人則對此表示疑惑。孟的律師團隊認為,此舉侵犯了她的憲法權利。

CBSA官員扣留孟晚舟之後,孟曾經詢問原因。但根據孟的律師,CBSA官員並沒有給出答案。反而問孟晚舟,她的公司是否違規在一些國家出售東西?最後CBSA官員直接問孟,她的公司是否與伊朗做生意?但孟最初說不知道。

文件亦包括兩名皇家騎警盤問孟的談話記錄:當官員告訴孟要拘捕她並將她送往美國時,她顯得很迷惑。並反問:「你是說我犯了詐騙罪?」「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對我發拘捕令,我竟然犯了詐騙罪?」

孟其後問可不可以聯絡她的家人,但被告知「你不可以」。

更多要聞二
數百頁法庭文件公開 孟方控隱瞞引渡請求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昨日公布數百頁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相關法庭文件。根據文件,孟晚舟的律師團指控加拿... 詳情
孕婦飲含氟較高自來水 研究指誕嬰智力將較低
【明報專訊】有最新研究表明,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所使用的自來水中所含的氟化物水平較高的話,所生下的孩子智力測試得分,會低於孕期接觸氟化物較少的... 詳情
指對男胎影響更大  專家有保留
包括香港、美國和加拿大等地都有在食水加入氟化物以保護牙齒,但加拿大有學者周一(19日)發表一項極具爭議的研究,指孕婦飲用氟化水或與幼兒智力下... 詳情
7旬單車漢疑被的士撞 涉不顧而去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70多歲長者,周二(19日)上午在溫哥華市基斯蘭奴社區(Kitslano)騎單車時遭車撞倒。肇事車輛疑為一輛的士,肇事之後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