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姦殺華裔女經紀判囚終身 性虐狂被爆申假釋獲准

[2019.08.21] 發表
遇害的華裔地產經紀Suzanna Seto。(網上圖片)
兇手圖普獲得假釋。(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39年前強姦並殺害溫市華裔地產經紀Suzanna Seto的罪名成立並被判終身監禁的圖普(Kelly James Toop),自2005年開始即屢次申請假釋,但始終未能成功,一直到最近一次申請終於獲准。

Global News報道指出,Suzanna Seto在1980年被殺害,證據顯示Seto曾遭性侵,在屍體被人丟入Cowichan River之前,曾被折磨長達2小時。警方曾有兩年時間無法破案,直到1982年時,圖普強姦並性虐一名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的婦女,他的罪行才因此露餡。

報道說,圖普在1982年時曾性侵另一名婦女,性虐時間長達8小時。他還將被害女子裸體放進她的貨車,帶她到另一個偏僻地方,再用鐵塊打受害女子的頭,任由她在零下低溫慢慢死去。

但該受害女子命不該絕,她被一名遛狗的男子發現,將她送醫,女子後來向警方指認出性侵並想殺害她的人即是圖普。

警方後來比對發現,Seto案犯罪現場留下的指紋與圖普相符,圖普後來則是承認曾搶劫Seto,當時Seto因公出差,住在Village Green Inn酒店。圖普指他並非有意殺死Seto,所以用磚塊打Seto的頭,只是為了讓她不出聲。

圖普在1983年因殺害Seto而被判一級謀殺罪成終身監禁。隔年,他又因為強姦及企圖謀殺威廉湖女子,而再被判另一個終身監禁,但同時服刑。

Global報道說,今年已59歲的圖普圖普從2005年開始即申請假釋,直到最近一次終於獲准。圖普在2003年在監獄中結婚。

更多加國新聞二
素里男子中槍 疑案涉販毒
【明報專訊】素里紐頓區(Newton)一名男子昨日中槍受傷,案件可能與毒品販運有關。 據素里皇家騎警指,警方於昨日凌晨約2時52分接報... 詳情
免稅儲蓄帳戶廣受歡迎 財富滾雪球優點未盡用
【明報專訊】自從聯邦政府在10年前推出TFSA(免稅儲蓄帳戶)帳戶以來,雖然已被證明是加拿大的儲蓄超級英雄,但他們真正潛力都還沒有被加拿大國... 詳情
低陸平原首季緝150萬克私煙 溫市本那比私煙數量最多
【明報專訊】卑詩省財政廳調查組(The Ministry of Finance's Investigations Unit)昨日公布,在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