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華聯會長者節辦4場敬老活動
溫市及多倫多宴請近2000長者

[2019.08.21] 發表
華聯會榮譽主席余俊作(右四)、華聯會會長牛華(左三)、本那比市議員王白進(左二)出席今年系列敬老活動的發布會。(張銳攝)
今年系列敬老活動的發布會合影。(張銳攝)

【明報專訊】為迎接重陽節,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華聯會)將在溫哥華與多倫多兩地宴請近2000名長者,品嚐精美午餐。

昨日下午,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在列治文滿福樓宣布「炎黃心楓葉情中國實力派書畫名家北美巡展暨2019國際長者節系列活動」的具體安排和主要內容。

中國書畫名家展列市登場

今年的敬老活動一共4場,皆集中在9月份。9月7日舉辦藝術巡展,屆時將列治文力邦藝術中心展出來自中國10多位書法繪畫名家、共超過60幅的藝術作品。據主辦方介紹,該藝術會展不僅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同時在中加關係陷入困難之際,希望以此增強中加兩國的文化交流和合作。這次展出的藝術作品將與本地的慈善事業結合,於9月7日至12日進行義賣。

9月10日中午,華聯會聯合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會,舉辦2019多倫多國際長者節。華聯會會長牛華表示,兩岸華人社區將聯合起來,共同表達華人社區對加拿大老年社區的關愛和慰問。

9月14日晚上,將於列治文一家海鮮酒家舉辦藝術慈善籌款晚宴。

9月20日中午將舉辦2019溫哥華國際長者節,屆時會邀請1000名中外老年朋友集聚華埠酒家,共享午餐,屆時還有免費禮品和中醫會診。會長牛華溫馨提醒,由於此次邀請各族裔的老人參加,希望大家提前為參與的老人報名和預定位置。

據介紹,2019國際長者節系列活動橫跨加拿大東西兩岸,將先後邀請溫哥華與多倫多近2000名老人共進午餐,共度佳節。

另外,本次文化節將邀請溫哥華與多倫多兩地三級政要,以及中國駐溫哥華與多倫多總領事館領導參加。不僅如此,節日會通過傳統歌舞、美食等多種方式弘揚中國文化。

華聯會榮譽主席余俊作表示,沒有老人們年輕時代的付出,就不會有新時代的一切。尊老敬老愛老不僅是口頭,更表達在日常生活的行動中,希望全社會關注老年朋友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