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魯能客勝上港晉足協盃決賽

[2019.08.21] 發表
山東魯能門將王大雷(右二)化解上港(紅衫)的攻勢。(新華社)

2019足協盃第二場準決賽在上海體育場舉行,雖然山東魯能在半場結束前一人被逐,但憑藉費蘭尼和張弛上下半場的進球,十人魯能作客2:0戰勝上海上港,挺進足協盃決賽。

在足協盃上一輪的比賽中,滬魯兩隊皆在強強對話中勝出。上海上港2:0戰勝廣州恆大,山東魯能則2:1力克北京國安。此番在單場決勝負的足協盃準決賽中相遇,兩隊都排出了最強陣容。上港隊侯克復出,與阿瑙托維奇、奧斯卡組成了最強攻擊線,而魯能則是由莫伊塞斯、費蘭尼和佩萊領銜出戰。

比賽開始後,雙方隨即進入對攻戰,魯能充分利用佩萊和費蘭尼的身高優勢,在兩個邊路不斷起球高舉高打;上港則是中路不斷推進,利用侯克和阿瑙托維奇不斷衝擊魯能的防線。

戰至39分鐘,魯能終於打破僵局。莫伊塞斯前場自由球開至禁區內,快速插上的費蘭尼躍起衝頂得手,幫助魯能取得一球領先。上半場補時階段,魯能球員劉洋在防守上港的快速反擊中,起腳過高踢中阿瑙托維奇的頭部,雙方發生衝突。

主裁判在回看視頻後出示紅牌將劉洋驅逐離場,阿瑙托維奇、佩萊和王大雷也分別收到黃牌警告。

易邊再戰,少踢一人的魯能收縮防線,打起了防守反擊的戰術;上港則全面壓上,試圖扳平比分。魯能門將王大雷高接低擋,化解了上港的進攻威脅;而比分落後的上港則略顯急躁,前場配合和臨門一腳都欠佳。

戰至69分鐘,格德斯和莫伊塞斯打出快速反擊,前者右邊路下底傳中,張弛包抄到位,輕鬆推射破門,魯能將比分改寫為2:0。

雖然停時階段奧斯卡為上港打進一球,但主裁判通過視頻確認胡靖航推人犯規在先,進球無效。

最終山東魯能客場2:0戰勝上海上港,晉級足協盃決賽。他們將與上海申花爭奪本季足協盃冠軍和下季亞冠聯賽正賽資格,兩回合的決賽將於11月1日和12月6日舉行,魯能先主後客。

更多體育二
德國女足備戰歐國外 力求重振聲威
德國女足國家隊主教練特克倫堡昨日在德國足協總部記者會上,號召全隊盡快從世界盃失利陰影中走出來,開始備戰本月底的歐國盃資格賽,盡快找回綠茵場上... 詳情
據國際足協(FIFA)透露,比利時有意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盃。目前比利時是第10個表達申辦意向的國家,同時也是第一個來自歐洲的國家。 ... 詳情
吳柏男世巡賽闖外圍賽次圈 港隊昨日起出戰世界乒乓球巡迴賽捷克站,吳柏男在男單外圍賽首圈,以11:6、11:5、11:6、13:11輕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