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退出中導條約即試射導彈
普京下令研判美導彈威脅

[2019.08.24] 發表
普京下令研究美國試射導彈的威脅程度,圖為美國於18日試射了一枚陸基常規巡航導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聯邦安全會議成員昨日召開會議,就《中導條約》和美國近期試射導彈問題進行討論。

綜合今日俄羅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等俄媒報道,普京在會上表示,俄羅斯之前就掌握信息,美國長期以來就在研製《中導條約》所禁止的武器,且俄方多次向夥伴國反映過這一信息。

普京認為,美國一手導演了所謂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的宣傳活動。在他看來,美國的目的在於掩蓋美方違反條約開展的活動,美方從一開始就打算退出《中導條約》。

美國國防部此前宣布於本月18日試射了一枚陸基常規巡航導彈,射程超過了《中導條約》的規定。普京對此表示,美國在導彈試驗中使用了MK-41垂直發射裝置,這證實俄方此前在《中導條約》尚未失效時對美方違反該條約的指摘是有根據的。

普京介紹,美國宣稱可能從亞太地區開始部署新導彈系統,但這也觸及了俄羅斯根本利益,「美國非常高級別的政治人士宣稱,可能從亞太地區開始部署新系統,但也觸及了我們的根本利益,因為這些都靠近俄羅斯邊界。」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疑再發射2短程導彈
【明報專訊】朝鮮周六早上再次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懷疑是短程彈道導彈。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指,朝鮮今晨在咸鏡南道向東部海域,發射... 詳情
美國著名共和黨金主、全球第11大富豪科克兄弟中的弟弟大衛(David Koch,圖)辭世,享年79歲。大衛科克近年健康轉差,去年6月宣布退休... 詳情
近年成為港人投資熱門地的馬來西亞,向外宣稱已接近消滅貧窮,惟聯合國人權專家周五(23日)指出,當地政府計算貧窮人口的方式過時,質疑官方公布的... 詳情
英國《衛報》周四報道,本月當選極右英國獨立黨黨魁的布雷恩(Richard Braine,圖),在4封電郵中把穆斯林比擬成納粹,又表示「沒有溫... 詳情
英國伊朗研究5年發表報告
英國及伊朗專家團隊研究指出,每日服用一種含有薄血、降膽固醇及降血壓成分的四合一藥丸,有助令心臟病及中風機率減少近三分一,或有助各國減輕醫療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