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CBSC接投訴多至超逾技術處理能力 梁燕城「黑白武鬥」惹爭議
向電台辭職即離「時事直擊」

[2019.08.2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修例風波所觸發的嚴重政治對立,已經波及加國的華語廣播界。本周三(21日)梁燕城博士在加拿大中文電台AM1470談及香港721元朗事件後,被大量聽眾投訴,電台昨午宣布,梁氏已於前天(22日)向該台辭職,並即時生效。

而在新時代電台AM1470宣布梁燕城博士辭職前,加拿大廣播標準委員會(Canadian Broadcast Standards Council)在其投訴網頁(下圖)上宣告,該委員會接收到大量投訴,關乎在本年8月21日於CJVB Fairchild Radio(加拿大中文電台) AM1470 上午9:20的News Talk(時事直擊)中所作出的評論。

CBSC說,由於投訴量太大,已經超逾CBSC的技術處理能力,因此,CBSC雖然會繼續處理此廣播,但卻沒法接收對此一特定議題的投訴。而其他關乎News Talk的廣播、 CJVB Fairchild Radio所引起的其他關注,則仍會照常處理。

在CBSC作出公布未幾,加拿大中文電台「時事直擊」節目作出「節目變動」公告(上圖),表示:基於個人原因,梁燕城博士已於8月22日向加拿大中文電台請辭,並於同日離開AM1470「時事直擊」節目。感謝聽眾一直以來對「時事直擊」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做得更好。

有人指出,梁氏當日節目中指香港元朗的721事件是「黑白武鬥」屬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需予譴責,並要求電台對他也作出譴責,且要永不錄用,否則會向CRTC(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投訴,以影響其牌照。

本報曾經試圖接觸CBSC與梁燕城博士,但直至截稿時間,仍未收到回覆。

更多社區消息
中僑慈善高球賽籌逾12.7萬
2019 Centred Developments 中僑基金會慈善高爾夫球賽周四開打,有超過100位高爾夫球愛好者參加,為中僑的社會服務項目... 詳情
溫警截停無保險汽車  搜出槍械毒品拘3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周四(22)晚在士達孔拿區(Strathcona)截查一輛無保險汽車時,搜出槍械毒品,車上一名成年人與三名少年全部被帶... 詳情
列市泊車爭執變辱華風波 白婦叫華婦滾回中國  騎警調查
【明報專訊】列治文三號路一個商場的泊車爭執,觸發「中國鬼滾回中國去」的斥罵,雖然暫時未有人報警,但皇家騎警(RCMP)據報已展開調查。 ... 詳情
卑詩近1300貓無家可歸 籲好心人領養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收容所今夏擠滿了需要家的成年貓和小貓咪,呼籲好心人領養。 卑詩愛護動物協會傳訊總經理洛里... 詳情
Concord Burnaby Lake Run 下月22日舉行 男女及兒童組適合闔家同樂
【明報專訊】Concord Burnaby Lake Run將於下月22日在Burnaby Lake舉行,昨日大會假座協平世博Concor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