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猛龍隊奪冠刺激體育用品銷售 加國6月零售金額持平 勝預期
機動車輛零部件及油站銷售金額下跌

[2019.08.2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零售金額6月份持平,但比預期稍佳。雖然因為多倫多猛龍隊NBA冠軍賽事刺激了商品及體育用品的銷售,但汽車及汽油銷售下降抵消了其他零售金額的增加。

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衣服及飾品銷售額增加4.2%,體育用品,嗜好商品,書籍及音樂店銷售金額增加了3.7%。大部分的其他次行業銷售都有增加,但為機動車輛,零部件經銷商及汽油站較低的銷售額所抵消。

總體而言,6月份零售業銷售額與5月份的513億沒有什麼變動。Refinitiv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6月份零售金額會下降0.1%。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經濟學家孟德斯(Royce Mendes)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零售金額持平通常不值得慶幸。但由於它仍高於分析師共識下滑預測,且銷售量增加,那還是值得慶幸。」

統計局追蹤的11種次行業中,4種6月份銷售額下降。機動車輛及零部件銷售量下滑2.5%,新車經銷商銷售金額下滑3.2%。由於汽油價格下跌,汽油站銷售額下降3.4%。

去除上兩種次行業的銷售額,6月份零售金額上升了1.7%,銷售量則上升了0.4%。

建築材料,花園設備及供應品經銷商6月份銷售金額上升6%,一般商品店銷售金額上升3%。

大麻販售店6月份銷售金額也上升6.2%,未經調整的銷售金額為9,100萬元。

經濟學家表示,6月份衣服及體育用品銷售增加可能與猛龍隊獲得NBA冠軍有關。這是猛龍隊史上第一次贏得NBA冠軍。在暴龍隊獲得冠軍後,球迷們大排長龍搶購NBA特別版商品。除了猛龍隊掀起的衣服及體育用品購買潮外,飲食業6月份銷售額也上升了1%。孟德斯表示,餐館及酒吧在NBA決賽期間是最大的贏家。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股東周五投票通過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出價7.2億元的收購建議。 在周五舉行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一波的美中貿易戰升級,增加了美國經濟進入衰退的風險,從而使得聯儲局必須再更積極地降息,以挽救經濟。 特朗普除怒批中國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